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奧林匹亞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奧林匹亞之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95年夏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希臘旅遊。我們從雅典出發,乘了一整天的火車到了一個離雅典很遠很遠的小鎮。我們為什麼會對這麼一個偏僻的小鎮感興趣呢?原來,這個小鎮附近就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祥地——奧林匹亞。

  在旅店住了一夜,次日清早,我們便朝着遺址進發了。走了一段時間后,來到了一座小山前。翻過小山,眼前豁然開朗,只見一大群古建築聳立在山前的平地上,這就是古代希臘人舉行奧林匹克競技大會的地方。

  下了山,首先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許多石柱,從石塊的模樣來看,這些石塊的雕刻年代顯然已經很久遠了。石柱也很殘破不堪,還有許多拼湊過的痕迹,旁邊長了許多雜草。爸爸告訴我,這兒在2000多年前是體育館和運動員館,運動員們就住在裡面。雖然現在只剩下一些殘石,但仍能看出當年的規模。

  離開了那些石塊,我們到了一個狹窄的通道前,通道上方還有一塊拱形的石板。當年的運動員們就是排着隊通過這裡進入競技場的。

  我們也做出運動員的姿勢昂首挺胸大步邁進了入口處。來到了一個圓形檯子上,由於觀眾席是一層一層像台階一樣圍起來的,所以人站在上面有點像是“井底之蛙”。我想,這個檯子在古代奧運會時可能是供運動員們摔跤用的,或者是舉行某項古代運動的場地。坐在觀眾席上往下看,感覺頗為壯觀。這個競技場雖然很破舊,遠遠沒有現代的許多大型體育館豪華,但它的價值可不是一般體育館所能比擬的。這是因為它代表着古希臘人崇尚體育的那種精神。競技場就是那種精神的見證。

  出了競技場,我們來到了一塊稀稀長有雜草的平地上。你們可不要小看了這塊平地,這可是古代奧林匹克競技大會的田徑場呢!我也去跑了一圈,感覺簡直棒極了。跑着跑着,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健壯的古希臘人全速奔跑的場景:一個個皮膚黑得發亮、肌肉發達的運動員使出全身力氣飛快地向前跑着,在觀眾的加油聲中,一個身體健壯的小夥子第一個衝過終點線。在古代奧林匹克運動中,第一名會被賞給500銀幣,並且終身免費吃麵包和喝葡萄酒。

  在古希臘,奧林匹克運動非常重要。碰上了奧林匹克比賽,無論戰爭打得多麼激烈,也得休戰,給運動會讓路。

  我們走着走着,眼前又出現了一堆亂石,這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點火處。亂石中,有一個大鐵鍋。在每次奧運會前夕,人們都會在那裡用凸透鏡點燃聖火,然後再把火種傳到舉行奧運會的城市。雖然奧林匹克早已不是奧運會的舉辦場地了,但每次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聖火仍在那裡點燃。這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延續。可惜那年是1995年,沒有舉行奧運會,所以我們沒能看見點火時的盛況。

  奧林匹亞之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卻令人難忘。可惜我那時候太小了,還不太懂得那些真正美好的東西,所以看得不是很仔細。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奧林匹亞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奧林匹亞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