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張愛玲說:年輕的人像三十年前的月亮,應該是銅錢大的紅黃的濕暈。

  老人回憶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歡愉的,比眼前的月亮要大、圓、白。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回看,再好的月亮也要忍不住帶點凄涼。

  有人唱:“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於是乎,一夜之間的愛情被今天的陽光照得煙消雲散。

  於是我們流淚,我們感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茫然就在剎那間湧上心頭。於是傷感、於是懷念、於是沉思、於是用一生的時光去遺忘。月圓之夜,有誰會打開窗,有誰會痴痴地凝望?

  那神秘的月宮裡嫦娥究竟演繹着一段怎樣的故事,每當我被學習壓得喘粗氣時,被老師劈頭蓋臉罵了一頓時,心中只想着上天賜予我幾粒仙丹,讓我安靜地服下之後乘着清風飄到廣寒宮,讓我也感覺一下那獨特的清靜、舒適、沒有煩惱的地方。

  一次的迷迷糊糊,讓我來了。我發現這裡是一片死土,靜的讓人害怕。在這養的環境里,我真的要窒息了,沒有聲音、沒有生命、沒有一切!認真的想想,這就是輕率的代價。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在月亮面前,還有什麼永遠可言?在我們沒有能力改變人生最終的歸宿時,我們還可以把握人生的方向,可以把握人生過程的心態,像月亮一樣面對陰晴圓缺。

  面對吧!努力吧!向上吧!通過掙扎使自己看到月圓,這樣才能擦出燦爛的火花。

  甘肅武威涼州區廟山鄉廟山中學初三:司馬文君

您正在瀏覽: 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