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果自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果自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當春天來臨,萬物蘇醒,枯木逢春,又顯勃勃生機。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果兒自當成熟,金光照人。事物就是這樣有規律地變化發展的,它是新事物代替舊事物的過程。因此,按規律辦事,秋天果自熟。 

  揠苗助長的故事家喻戶曉。禾苗成長,自是一個遵循客觀規律運行的過程。拔苗只能使其因缺少足夠的養分和水分而枯竭致死,這難道不是童叟皆知的淺顯道理嗎? 

  秋天果自熟,揠苗不能助長,這是客觀事實,是事物本身所固有的必然的本質的聯繫。我們只能根據其固有聯繫,建立新的聯繫,改變事物的具體狀態。 

  蟾蜍有毒,眾所周知。但蟾蜍是良好的藥材,是一味靈丹妙藥卻鮮為人知。怎樣才能獲得蟾蜍皮而不破壞生態環境呢?這個問題困繞了一個年青人,於是,他決心觀察蟾蜍蛻皮的過程,終於,他意外地發現,蟾蜍是在水中蛻皮,只需用一種特殊的光線從中獲取。於是,獲取蟾蜍皮之謎便順利解開了。 

  建立事物新的具體聯繫,需具備一定的條件。承認客觀規律事實是基礎,發揮人的主觀意識也異常重要。 

  意識是一種抽象的精神。它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豁然;它是王維“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的超脫。正是由於意識的超然與眾不同,才鑄就了中國文學史上一座不朽的豐碑。 

  秋天果自熟,蓮花夏日開。把握事物的發展規律,承認規律的客觀事實,積極地發揮人的主觀意識,那麼你就將自然看見鷗翔雲遊的天水一色以及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不是嗎?不要讓心靈的花園荒蕪,只有經常修剪雜草,才不會讓無聊的雜草擠掉美麗的花朵。 

  夕陽西下之時正是月亮冉冉上升之際,新事物必將代替舊事物,不要一味地想迴轉時空,憶往昔美好,而要把握現在,順潮流發展,才不至於錯過春意盎然的生機,才不至於錯過秋意恬然的成熟。 

  朝露戲荷,一朵粉紅的花蕾正徐徐綻開害羞的笑臉,一株碩果豐富的蓮子正向它招着成熟之手……

您正在瀏覽: 秋天果自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果自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