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走過。

  腳下踏着陽光的碎片,毫無預兆的,也許又是習慣成自然。我走到了老屋前。

  老屋很普通,只是一間木頭房子,門上的那副紅對聯,早已被歲月侵蝕得不成樣子,底下的石板也被多年的雨水打磨成了一種讓人舒心的灰色,不張揚,可卻很美麗。

  凡世的喧囂和美麗,世俗的快樂與幸福,都成了一條清亮的溪澗,溫暖如同泉水般湧出,心中百感交集---老屋啊,老屋。

  我輕輕地開門進去,如同生命的枷鎖被瞬間打開,我手執香茗,慢慢的品味。

  裡面的東西幾乎都被搬完了,有一個櫃檯,那是爺爺看病用的。小時候常常看到他從那裡面拿出一個罐子,然後倒出一些粉末,包好給病人。過幾天就會有人來道謝了。於是就很好奇的問爺爺那裡面是什麼。爺爺就會很神秘的告訴我3年之後再去看那裡面的東西,哪知自己竟忘了這個承諾。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

  再往裡走。是一個大灶台,裡面是過年過節生火做飯的地方。白色的石灰有些脫落,露出斑斑駁駁的痕迹。旁邊還對着大堆的乾柴,現在似乎還能嗅到那味道,一種好聞的味道。我彷彿又看到了奶奶那滄桑的臉在沖我微笑;“來呀,看,多好吃的呢。”我的手觸到了一種稜角不平的味道。

  而現實如同一個迷濛的世界,承載着沒有承諾的夢。

  我又像小時候那樣,順着那一級級的木頭台階向上跳,剛跳了一級,木板便發出一聲沉重的響聲,這讓我很擔心木板是否能承受我的重量,只好做罷。而又憶起小時候特喜歡跳上去時木板發出的“咿咿呀呀”d的聲音,自己就會像得到了棒棒糖的小孩,興奮地跑到菜園裡,用奔跑來表達自己的喜悅。

  於是,很自然地,我又看見了菜園裡那一個個洞。呵,那還是幾年前我家兔子挖的呢。它很聰明地挖了10個洞,每一個洞都深不見其底,而又通往同一個地點,我在那天很冷靜,我靜靜地看着那一簇白色絨毛消失在我眼線。

  再見,再見,再也不會相見了。我在心裡默念。

  我抬頭,陽光很燦爛,菜園裡的那幾棵銀杏早已長過了牆頭,沙沙作響,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我小心採下一片銀杏,將它放在我手心,然後,風便載着它飛翔,飛翔。

  走出老屋,心裡輕鬆了許多。

  生活,流年。

  我尋尋覓覓着屬於我的生活,然卻忘記了童年的肥皂泡正在一個以純潔靈魂的方式尋找天堂。我在流年中放逐着我最後一尾青春。

  最後一尾青春。

您正在瀏覽: 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