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已絕版,獨獨剩流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已絕版,獨獨剩流年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已絕版,獨獨剩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其實一直都覺得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墮落和揮霍了,我想起曾經信誓旦旦說要在大學混出個人樣來,可現實的一切似乎與理想背道而馳了,我忘記了我要大二過英語6級考試,我要提前修完學業爭取兩年後考研,我要在大學這座聖殿里做一顆褶褶發亮的星星,可閃亮的青春在鏡中花水中月的道路上漸日迷失了原有的方向,目睹那些頹敗的過往都讓我痛心疾首,錯誤的演變總是出其不意,防不勝防。好想痛哭一場,卻發現淚已乾涸。好想瀟洒一回,卻發現心已疲憊。於是,在青春澀月的球場上多了一道狂奔的身影,如放歸的野馬,如泄閘的洪水,如晴天的霹靂,如岩漿在蔓延……

  我想我依舊是那個固執輕狂的少年,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懷念着腦海中記憶留下的痕迹,它們在某一個時刻告訴我一切都那麼熾烈地發生過,我也知道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可似乎一切成為了慣性,想到那些過去,透過白色看看昨天,才發現生命被裝訂成一本極其拙劣的日記,寫着我的回憶。我莫名其妙的笑了。愉快的。憂傷的。

我突然很懷念那些許久未聽的音樂——校園民謠,於是在這個沒有喧囂做伴的冬日了,我一遍又一遍地聽着我摯愛的校園民謠。我懷念朴樹白色的孤獨,葉蓓藍色的憂傷,筠子紅色的激情,我羨慕他們可以有唯美而憂傷的旋律來當作日記本,記錄著所有高昂或者哀傷的青春。 

校園民謠里清晰的流水聲總讓我想起了時光的荏苒,一起長大如今分散到天涯的朋友,青春不再,光陰不再,麻木和孤單鋪天蓋地滲透血液心臟骨髓。 

沈慶的那首《青春》一直讓我難以忘懷,有時候生活真的就像他說的一樣: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碎卻不堪憔悴,淡淡的雲淡淡的夢,淡淡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雨季淡淡的淚,淡淡的年華歲歲。我想我到了很老很老的時候,老得幾乎可以隱入落日餘暉的時候,我也會記得,年輕的自己曾經很喜歡過一首叫《青春》的歌,記得一個青春的記錄者——沈慶,他用音樂當作紙筆,寫下大學時代的憂傷。 

我愛的筠子走了,去了一個叫天堂的地方,我想我是真的想她了。每當想起筠子時,我都會莫名地感到憂傷,我很清楚的記得她聲音有着讓人落淚的破碎,恍惚的旋律,下雨的黃昏時分的清冷街道,路上空洞的眼神,一切都貫穿着舊電影昏黃的色調。筠子的聲音高昂嘹亮,可是卻有着憂傷的嘶啞,如同水晶杯上的裂痕,聽着筠子的歌我總會想起石康說過的一句話:我看見一陣陣尖銳的憂傷劃過我的心臟。當我聽着筠子用夢囈般的聲音唱着《青春》時,我聽到了青春在天花板上扇動翅膀的聲音,像是藍天上嘹亮的宣言,昭示着我們的青春一去不復返。

  還有我一直喜歡着的許巍,嘶啞的聲音讓人為之怦然,彷彿超脫了時間和空間,超脫了大自然中的一切。如今,許巍幸福了,青春也絕版了,李健安詳了,事業也上升了,我的青春也快離我而去了,走過真切地歲月我才發現,生活就像異一場遊戲,每個人都帶者面具扮演着自己的覺得角色,我的理想生活不是這樣。但已經晚了,青春也快絕版了,也應該去祭奠了。愛情,我不小心丟掉了,如今我再也不敢去面對了,因為我怕陷入會萬劫不復。我也怕變成一個虛偽的人,好像整個世界除了愛情便一無所有了。我開始逃離承認的世界了,我喜歡心裡的那份純真能一直保留着,我也希望這個世界會安安靜靜,純真安詳。但這個世界還會好嗎?還會讓人感動嗎?

  那些被歲月一楨一楨定格下來的真實記憶,多少年後我會記得嗎?沈慶、筠子、葉蓓、丁薇 、郁冬、艾敬、尹吾、李志……你們都怎麼走了就不再回來了呢?還有我的青春,為什麼只顧着向前走再也不回頭了呢?! 

終於還是相信了,那些一直愛着的民謠歌手走了,我的校園民謠時代結束了,我的青春也幾乎畸零划行了,青春已經絕版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已絕版,獨獨剩流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已絕版,獨獨剩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