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流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流年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 

  我們在守望——遠方寧靜的家園 

  我們在等待——自己創造奇迹...... 

 有時從樹叉間,看下面草坪上對對少男少女,會突然有滄桑的悲哀,即使什麼也沒經歷過. 

 教室里亮着燈,隱隱約約看到鋼筆在不停的划動,儘管是下課. 

 教室里有一個與我一樣對文學還有夢想的男孩子.我曾問過他,為什麼要放棄,他只給了我三個字——為高考. 

 他在讀高三,過幾天考試,他說,然後去理想的或不理想的大學,像破卵的魚苗,嬌小 、 迷茫而稚嫩. 

 我彷彿看到魚苗的掙扎,蒼白無力......最後冬天到來,魚苗的屍體與那些漂泊的海草一起,浮流在海面上,任憑風吹雨打. 

 最後彌滅......腐爛或永恆.

  流年 

   我在路上滾燙的塵埃里度過我的白日 

   <<園丁集>> 

 看到這句話時,才小學五年級,當時只是覺得冥冥中有重似懂非懂的感覺. 

 當時還擁有童年,當時還很純潔,也很天真,更是快樂. 

然後用幾年的時光忘掉了孩童般的吵鬧;用心靈的空曠深深體會了還遙遙無期的蒼老以及寂寞生命的味道. 

 那一年的冬天,我滿是神經的雙手觸摸帶了來世輪迴,那不可擺脫的詛咒啊!——另我刻骨的恐懼與絕望. 

 於是,我開始明白:人不是在成長中等待蒼老就是在等待自己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生活.流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