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與他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與他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忙碌着,因此世界旋轉着。每個人都為自己幻想着,因此一切變幻着。這彷彿是一種定律,每個人必定為自己所觀看世界,所以有了利益之爭,有了是非之辯,有了離合之悲。但如果有一天你把自己看成了他人,一切又會是另一番景象。

  作為一個初中生,處於青春時期的我充滿了幻想,一邊期望着明天的美好,一邊又感嘆事物的繁多。每當星期六天回到家就窩在家裡,好似珍惜一切行動所需的力量,惜步如金。只是不知疲憊不知趣樂地捧着電腦,直至星期一前一天晚上又開始狂怒不得不努力控制自己,調整心態。

  但當我正在為之着魔時,另一邊母親又在坐着另一番不同的事。為一隻丟失的手電筒焦急!熱鍋上的螞蟻用來形容她最好不過,不明白一天到晚她為什麼不能平靜下來溫柔點說話,大半夜為一支手電筒四處尋覓。心中的焦急感漫布至臉上來,緊皺的眉使眼角多了幾條皺紋。為什麼?

  當母親正在焦急時,弟弟卻又在呆坐一旁,一臉委屈。他丟失了兩隻烏龜,原因全是他的任性。接滿了水,讓烏龜有了逃生的機會。不過的那個為此被批評時,他卻一臉不解,眼中都是委屈的淚水。為什麼?

  當弟弟含着淚時,父親卻躺在大床上,彷彿被白日學車的疲憊折磨得無法忍受,早已呼呼睡去。為什麼?

  不停地疑惑着,不停的思慮着,企圖找到解釋。大腦飛速運轉着,突然停頓住,因為大家都在為自己所煩惱着,為不被他人理解所煩惱着。正像我現在在疑惑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我主義的禍端。

  也許是該好好想想,對他人和對自己的態度,以心待人得人以心待己。哪怕再忙碌,也不該忘了他人的感受!為人為己,想人想己。

您正在瀏覽: 自己與他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與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