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 標籤:心靈之橋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心靈之花作文 心靈之窗作文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 

  人與人用來傳遞心情、表達想法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溝通。溝通就好比是人與人之間建立起了的一座橋——一座心靈之橋,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想法就憑這座心靈之橋到達他人心中,從而讓他人來享受你的快樂,感受你的心酸,分擔你的憂愁,同情你的悲傷。 

  世界上的橋形形色色:有大有小,有長有短,有寬有窄,有牢固與不牢固之分。心靈之橋也是這樣:這橋的大小、長短,以及有多寬,有多牢固,是取決於你與他人關係的緊密程度的。你與他人的關係越好,是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那麼這座心靈之橋就會很短,也會很寬,當然也會很大,並且十分地堅固。即使再來幾千次甚至幾萬次的由摩擦與誤會融合而成的“洪水”,也拿它沒辦法,也沖不垮你與他人的心靈之橋!反之,你與他人關係不是太好,連一個普通朋友也算不上,那麼你與他人的心靈之橋將會變得很長很長,很窄很窄,甚至窄得來讓橋兩邊護欄都搭在一起。那種心靈之橋是極不安全的,不僅窄不說,橋還很長,也極不牢固,簡直就是一座廢橋!如果發生一次小小的“洪水”,極有垮塌的危險。 

  我們都知道:橋是有橋墩的。心靈之橋的橋墩就是你與他人之間的相互信任與鼓勵支持。你越是信任他人,越是相互鼓勵和支持,那麼橋墩會變得越粗,從而也就會大幅度提升橋的抗洪能力。如果你與他人的來往越多,關係就會越好,那麼即使你們的心靈之橋再小再長再不牢固,它也會因你們的友好來往而變得牢固。就算一次偶然衝垮了心靈之橋,也可以再重新建立,並且會變得比上次還要牢固。而你與他人的那座很窄且長還不牢靠的橋,就像是沒有橋墩的支撐似的,就算躲過了一場浩劫,仍然還在水面之上,那麼也只算是表面現象,其實它已經搖搖欲墜了,起不了任何作用。如果你與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建立起一座像樣的橋,那麼你將會孤立與群體,孤立於社會,孤立與全世界!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千萬不要孤立自己,一定要敞開你的心扉,及時與他人一起建立起一座座交流思想、溝通情感的心靈之橋,並且精心地維護它,讓它變得更寬、更短、更牢固。通過這座大橋你可以毫不吝嗇地幫助別人,當然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也會毫不猶豫地幫助你,橋越寬你所能得到的幫助也就越多,橋越短你也就能及時地得到幫助,橋越牢固你就能永遠地幫助他人,也能永遠地得到他人的幫助! 

指導老師(葉麗梅)

您正在瀏覽: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