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他與他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與他們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哺育着一朵朵祖國的花朵;似天使,為人們播散知識種子的聖者。

  在我看來,師生之間有一種永遠也戳不破的隔膜,在這種情況下,有的老師會讓它永遠朦朧,讓這種朦朧的關係繼續保持下去;而心急的老師,總想把這與學生之間唯一能夠建立起友誼的東西戳破,以為這樣就能夠更了解學生。但往往會讓我們有叛逆心理,以為老師只會窺探自己的秘密而不願和老師交流,這就形成了一個連鎖反應。老師越是想了解學生,學生越是躲着老師,越是不願和老師交流。於是這種朦朧就變成了一道心理防線,對老師的一種心理防線,處處都提防老師,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了老師。

  學生與老師之間其實什麼都不缺,缺的只是彼此之間的信任和尊重。

  在我高中的第二個年頭,我認識了這樣一位老師,讓我敬重又親切,他曾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科任老師。無奈的分了班,他成為了我的回憶,想起有他的日子,依然津津有味,聲聲樂道。

  起初因為他上課時的幽默,讓我覺得這位老師耳目一新,後來覺得他有些誇張,不夠穩重,模稜兩可的感覺,對他失去了信心。後來一次意外,讓我對他有了重新的認識。

  一個同學下樓時,由於打鬧,滾下了樓梯摔傷了腿,當他得知消息,立刻奔向事發點,看到同學躺在地上,腿已經骨折了,他蹲下身先去安慰受傷的同學,焦急地問他傷勢如何,然後讓兩名同學去宿舍借床板,把受傷的同學抬了下去。在學校附近有一所醫院,他與我們一直抬着,把受傷的同學送到了醫院。說是不遠,但抬着床板上的同學,不能讓他的腿再次受傷,所以每個人的每一步都要非常的穩,就大大地增加了時間和體力,等到了醫院,把同學換到了病床上,我們這才長呼了一口氣,每個人的衣服都濕透了,但他並沒有過多的停留,而是挂號、交錢、排隊、詢問醫生病情等等,受傷同學的檢查基本是一路綠燈,沒有耽誤。一切都確定后,醫生就需要把骨折的腿矯正過來,只見他按住受傷同學的雙手,開玩笑之間,醫生果斷一推,只聽一聲慘叫,把骨折的腿矯正了過來,他又立刻去安撫同學的頭,說:“沒事的,就疼了一下,男子漢這不算什麼,渴不渴我去給你買瓶水,要什麼飲料?”但在眼神中充滿疼痛與哀傷。

  我在旁邊看到那種眼神時,為之一震,我覺得他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可靠、可以信賴的人,我不得不擊碎對他之前的看法。後來我漸漸地覺得他幽默中又不乏成熟,玩鬧中又不乏理智,工作中又不乏真心勤懇,他讓我銘記在心,我在他的身上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真心與誠實。

  在老師與學生之間,不止是師生情,還有朋友這一層關係,也許還會親如父子、愛如母子。

  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高三:木訥

您正在瀏覽: 他與他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與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