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小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又飄起朵朵白雲,陽光在寬闊的馬路上斑駁閃爍。路過小學時的操場,裡面依舊有揮汗如雨的少年和拿着水等在一邊的女生。他們的眸子如鹿一樣清澈,歡樂像是要從光彩熠熠的臉龐上溢出來般,美好地讓人嫉妒。 

  我倚在欄杆上,沒有留戀沒有悲傷,卻依舊清晰記得投籃比賽輪到自己時的手足無措,為了班級的榮譽和體育老師爭吵時的理直氣壯。那種感覺還好好地存在着。 

  我們就在這樣高遠的天穹下長大了。 

  就像是蝴蝶掙破蛹的那一瞬間,疼痛是有的,惶恐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沐浴在溫暖陽光下的慵懶與舒適,以及一種,迸發向上的生氣。 

  這個世界,我來了。 

  裹着睡衣下樓買早飯,看到年輕的男生拉着女友的手穿過熱鬧的早點攤。女正皺眉的同時抑制不住嘴角滿滿的微笑。目送他們離開,並沒有覺得任何不妥,也不想妄自下好學生或是壞學生的論斷。 

  他們很可愛。微微緊張而害羞的表情,相互之間的爭論,躲躲閃閃的眼神,這些叫一對金婚的夫妻怎麼做得出來呢?年輕是資本,覺得應該趁着,對明天還充滿期待的年紀,學會去好好愛一個人。 

  那些我曾經說過,要和他們永遠在一起的人,是不是真的做到了呢,還是在不知不覺中,一點點細微的灰塵也能淹沒他們。小M經常揉我的頭髮,她假裝嚴肅的樣子熱別好玩,師傅會不間斷地給我發來短信報告她又寫完了幾張試卷,還有一堆作業正張牙舞爪地等着她。 

  嗯,想說,是時候應該考慮一下曾經說過的話了。應該去了解它們的分量。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是一個說話不算數的,不負責任的人呢,很多事情“好呀好呀”地就應付過去了,輕飄飄地不着地,吹一口氣就能飛出去好遠。如果發誓也有期限的話,我要留給最喜歡的人,雙手合十,以最虔誠的姿態。 

  如果擁抱有次數,只想變身樹袋熊掛在你們身上。 

  如果胃痛有次數,我是不是快熬到頭了? 

  如果失眠有次數,只想留給徹夜長談的你們。 

  我不怕痛苦不怕疾病,不怕摔跤不怕走夜路不怕蟑螂,只是會擔心在某個無法入眠的深夜你們的頭像不會再亮起來,不會再有人監督我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我把你們弄丟了,於是在每個熟悉的路口踮腳張望,期待着你們猛地跳出來大叫一聲“我在這裡呀,傻瓜。” 

  是誰說過,只有失去一些人,才會得到新的朋友。我懂,可還是學不會淡然地看着曾經親密無間的女生,天天一起回家的男生,他們連再見都沒來得及說,高挑的身材被壓成薄薄的一片,在想起的時候嗖的一聲從腦海里閃過去,然後有新的面孔迎上來,他們說,“嗨,很高興認識你。” 

  我會學着堅強,學着瀟洒,只是絕對不會忘記我們在一起的舊時光,那些單純快樂的年少歲月,在心裡鄭重其事地佔了很大的位置,它們固執地不肯離去,就這樣盤踞在心底。 

  終有一天,要以翠綠的形式鑽出地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