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因愛而精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愛而精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我一直以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愛這個字眼了存在了,就算有也輪不到我身上。因為愛是很大的,比方說要捨己救人之類的,而這些,永遠也輪不到我身上。

  現在,我開始發現,這個世界是個充滿了愛的世界。無論何時何地,都充滿着愛的氣息。因為愛是很小的,比方說對人以一個微笑之類的,我的身邊,處處是愛。

  過去和現在有多遠?一本書的時間。若不是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我想我將永遠生活在過去里,就算我能自己走出過去,也要很長一段時間。

  暑假,老師要求我們看《愛的教育》,為了完成作業,我只好去書店買了一本。原本我以為這本書不過就是寫一個小學生的日記,沒有什麼好看的,但是我錯了。讀過不下幾十本名着,惟有它,帶給了我前所未有的震撼。

  它沒有華麗的文字,也沒有誇浮的故事,更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一個小學生一學年的日記,完了。不過,就在這簡單與平凡的故事之間,讓我明白了世界因愛而精彩,世界處處充滿愛。

  它告訴我們做人要單純

  一個孩子被別人欺負,另一個孩子就義無返顧的幫助他。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這種情況,一個人也不會站出來幫忙,或者是在一旁冷漠的充當看客,甚至在一旁冷嘲熱諷。因為我們的顧慮太多。怕出手相助后自己會受傷,會受打擊報復,會被別人誤會。太多的怕這怕那,讓我們失去了原本單純的心。那顆上帝賜給我們的純真的心已被蒙上了一層灰,讓它失去了原有的光澤。但是現在,至少我會站出來,我會幫助別人,因為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的心靈會得到進一步的升華,何況強者欺負弱者是不可饒恕的。把光明贈給別人,你也成了別人心中的光明,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我們應該學會單純。

  它告訴我們做人要寬容

  一個孩子不小心用雪球砸傷了一個老人的眼睛,孩子道歉,老人原諒,孩子送老人自己最愛的郵集,老人把郵集還給孩子並在裡面夾了三張新郵票。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這種情況,那老人會對孩子破口大罵,就算孩子道歉,老人也不會輕易放過孩子,甚至告上法庭要求賠償,而孩子也會據理力爭。這樣也就談不上什麼郵集的事情了。現在流行一句話:要是道歉有用的話,那還要警察幹嗎?其實不然,道歉有用,而且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但這是要在對方有一顆寬容的心的前提下。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句發自內心的道歉,也許就能抵的過金山銀山。寬容是人和人之間的潤滑油,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化解一場一觸即發的戰爭,它是很神奇的。無心之過是可以原諒的,真的,我們應該學會寬容。

  它告訴我們做人要勇敢

  一個孩子看到另一個孩子要被車撞了,毫不猶豫的推開了那個孩子,讓車輪碾過自己的腿腳。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這種情況,就很少會有人去推那個孩子??眼睜睜的看着孩子被車輪碾過卻無動於衷。或許原本想去救那個孩子,但因為一閃念的猶豫,就放棄了。一閃念的猶豫抑制的對生命珍重的本能。為什麼?怕。怕自己救了孩子會受傷,怕自己救了孩子會是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救人是會有危險的,但是,不救危險就更大,若是能以自己的付出換來別人的歡樂,哪怕是生命,我都願意付出。勇敢的人是黑夜裡的星星,永遠照亮別人的世界。我們應該學會勇敢。

  ……

  勇氣、寬容、純真、誠實、希望……這些上帝賜給我們的財富都源於一個字??愛。無論是幫助別人或是承認錯誤,無論是感謝別人或是替人祈福??它們均由心生,而我們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有一種叫做愛的東西。愛,有的時候可以很微小,但它卻能夠支撐起整個世界。

  愛??世界因你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愛而精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愛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