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來來來,聽我撫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來來,聽我撫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城上設宴,香爐焚香,來來來,待我犒勞三軍,聽我撫琴細細道也…… 

  ——三國演義里為諸葛老兄安排的一傳千古美談《空城計》,本無心繼續盜版諸葛老兄的人格事迹,只是怕說出真言,無人理睬罷!諸葛老兄,你泉下有知,就怪那羅貫中吧!我只是頑童一個,不要與我多言,畢竟交往多時了…… 

  莫急,莫急,待我吃完這顆葡萄,吞下這葡萄皮,再與你言歡,常言道——吃葡萄是不一定要吐葡萄皮的。從言語舉止來說,這樣也有失禮儀,我乃市井小民,自比不上神仙古人悠閑自在,但也有老莊幾分神似,子曰: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也只好樂極生悲了,顏淵的快活,得之心而寓之於酒也——雖不曾有嗜酒之嫌,卻也聽得詩仙銀河三千落,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我道廝是同遊人,偶遇女子殤琵行,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倒也罷了,我自隨你撫唱,也好在醉翁亭歸宿,得來錢財,只求溫飽,你若有意,拾取無一二,倒也在理,夜色已晚,暫且休息,稍作打算…… 

  月色如娥,浮雲似蟬,安亂吳剛伐桂聲,長夜沾濕何由徹,蟋蟀,溪水纏綿奏樂,背靠青石自作樂,玉簫佩環振翠竹,葉葉而落,針針銀,月色凄凄,而有隱士陶淵明?飲酒詩跡二十首,我自田園來思瑜…… 

  斷橋何有積雪皚皚時?奈何是非孟婆湯?竹傘掩二人,細細簫聲迎面來,風撫我琴兮……

您正在瀏覽: 來來來,聽我撫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來來,聽我撫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