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翻繩遊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翻繩遊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繩是一種古老的民間遊戲,它通過手指靈活地支撐、勾、挑、翻、收、放等動作,便可以放出各種生動有趣的造型圖案,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這翻繩是怎麼玩的吧!

  翻繩可以單人玩,也可以雙人玩,我就先講講雙人是怎麼玩的吧!先找一根細軟繩,大約長五尺,先把繩子兩頭捏住,再把兩頭結扣系住,就成了一個繩繞圈。我把手掌併攏,大拇指張大,把右手在線的裡面繞一圈,左手也繞一圈,然後把右手掌上的線條,套進左手的中指,接着再做一同樣的動作,這樣就形成了兩個交叉的圖案,我的同伴先把食指和大拇指,叉進交叉處,然後從內側往外穿,這樣就形成了一個“金魚網”。我和我的夥伴互相配合,翻出了許多美麗的圖案,雙人翻繩需要認真,如果配合不好,就可能在換手之前翻出一團亂繩子,遊戲就終止了,要重新開始了。

  單人的玩法是將繩圈套在雙手上,有雙手手指,或纏或繞,或穿或挑。經過翻轉將線繩在手指間綳出各種花樣來。有的像花被子;有的像筷子;還有的像蚊子……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鬆緊帶”,因為它一張一合,一張一合的,看起來很好玩。

  我覺得翻花繩這種遊戲不僅考驗我們的細心和耐心,而且還極大第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每翻出一種新花樣。我都會欣喜諾狂地大聲炫耀。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翻繩遊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翻繩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