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女帶我去旅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女帶我去旅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你就不要騙我了。那時候的生活要是像你說的那麼苦,那你還能活下來嗎?”我躺在床上一臉不相信地說。“孩子,你沒有過過那種日子,你不懂,奶奶那時候可真是沒少遭罪,吃不飽,穿不暖……哎!”在奶奶長長的嘆息聲中,我已經側過身子,很快進入了夢鄉。

  剛睡了一會兒,就聽見有人輕輕地叫我的名字,我睜開雙眼一看,原來是一個漂亮姐姐。她站在我的床邊,身披五彩霞衣,頭戴鳳頭金冠,渾身籠罩着一層紫色的光霧。她看見我醒了,就說:“我是天上的仙女,玉帝讓我下凡多做善事,今天我要為你做好事。你可以對我說出你的一個願望,然後我為你實現它。”我高興極了,想到剛才和奶奶說的話,就對她說:“我想去旅行,去看看奶奶像我這樣大時是怎麼生活的?”仙女說:“可以。你閉上眼睛,我們馬上就會到那裡。”我閉上了眼睛,很快地,我們就來到了二十世紀五十年代。

  我們安全地降落在一座小山上,我睜開雙眼,一個只有幾十戶人家的小村莊展現在我面前,低矮破舊的土房,荒煙蔓草的院落,寂寞的轆轤井,孤單的籬笆牆,頓時讓我目瞪口呆。我隨着仙女走下小山,來到田間,看到有很多人在田裡幹活。他們有的在鋤草,有的在趕着老牛犁地,有幾個人幫着老牛使勁拽犁杖。在人群中,竟然有好幾個像我一樣大的孩子,也同樣乾著這些繁重的體力活。我問仙女:“這是怎麼回事?”仙女說:“因為他們的家裡窮,沒有條件去讀書。他們參加這樣的勞動,可以掙工分,替家裡多賺一些口糧。”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說:“真可憐,幸虧我沒生在這個時代。”

  我跟着仙女沿着坑坑窪窪的土路繼續前進,來到“奶奶”家。房門開着,我們就直接走了進去。我們是穿越時空來的人,那時候的人是看不見我們身體聽不見我們聲音的。屋子裡的牆黑黑的,有幾處裂開了深深的縫隙。棚上的椽子折了兩根,房棚塌下來一大塊。門窗上沒有玻璃,只用破塑料釘在上面。屋子裡有一個小女孩,瘦瘦小小的,穿着一件滿是補丁的衣服,蹲在地上低着頭摘菜。她身邊的筐里裝着的是野菜,有兩三樣,她小心地拾掇着,很怕浪費一點。仙女告訴我:“這就是你奶奶14歲的模樣。”我大吃一驚,差點叫出聲來。過了一會兒,奶奶摘完菜,站起身走向後面的廚房,我和仙女也跟着走過去。廚房裡的東西少得可憐,灶台上放着做菜的佐料,卻只有很少的鹽和醋,其它的什麼也沒有。奶奶洗好野菜,把它倒在鍋里,添上一瓢水,加了一捏鹽,然後又蹲下來開始燒火。仙女對我說:“這個時候的孩子都會幹很多農活。”我不由得臉頰發燒,奶奶和我一般大的時候,比我能幹多了。

  接着,我和仙女又走訪了附近的幾戶人家,他們的生活條件幾乎是一樣的。

  我說:“仙女姐姐,我已經知道奶奶說的都是真的了,現在咱們回去吧!”仙女說:“好。你閉上眼睛,我馬上帶你回去。”一轉眼間,我們又回到了2010年。仙女說:“旅行結束了,我也要走了,小弟弟,你要好好學習,孝敬奶奶,知道嗎?”我剛說:“知道。”她的腳下已經升騰起一團雲霧,載着她向窗口飛去,漸飛漸遠。我捨不得她走,一把沒抓住,大哭起來,從夢中驚醒。

  我默默地坐在床上,回想夢中所見的情景,不禁百感交集。曾經,我們的國家是那麼貧窮,但改革開放的春風,卻使中國人在短短的幾十年裡就摘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現如今,我們的生活條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批批服裝時尚新潮,一樣樣美食輪翻上桌,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輛輛轎車川流不息……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更應該奮發努力,攜起手共創美好明天……

  “吃飯了,吃飯了。”奶奶的呼喚聲,讓我從遐想中走了出來。坐到飯桌前,看着滿桌豐盛的菜,想起夢中見到的野菜,不禁笑出聲來。奶奶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問:“無緣無故的傻笑什麼?”我對奶奶說了夢裡發生的事,奶奶也不禁笑出聲來,說:“那都是確實存在過的。其實,真正過起日子來,你才能知道苦有多大,愁有多深。不過,現在那些苦、那些愁都過去了。咱們終於過上好日子了,奶奶也能享幾年好福了。”我接下去高聲說:“對,咱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咱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越過越幸福。”

  黑龍江省大慶市杜蒙縣胡吉吐莫鎮中學初三:馬玲

您正在瀏覽: 仙女帶我去旅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女帶我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