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時代的人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時代的人類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古時代的人們是殘酷的。歷史中一個個篡權奪位的戰爭,一個個亡國皇帝的死狀,又一次悲慘地上演着。在那個時代里,讓人眼紅的權利、金錢、江山全都是用英勇壯士的鮮血,是用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鑄造的金光閃爍的龍椅,堆積的金錢江山。

  古人的思想是政治性的。在這個所謂的封建社會中,人的思想也是封建的:不肯將手腳露出卻藏於衣袖之中。在帝王之家,只有生皇子的貴妃才能得到恩寵,皇子也才能位高權重。那麼武則天又是怎樣安坐在皇帝的寶座之上,成為千古第一位女皇帝的?又為什麼只有男士才能考取功名、加官進爵?我真希望?西遊記?中的“女兒國”不是傳說,女兒為什麼不能自己當家作主?在那個社會裡,別人認為對的你就不能說是錯的,認為壞的就不能說好。這也就是古代的封建。所有人都要被律法、規則、官宦約束着。在皇帝的面前,全族的人都要卑躬屈膝、矮他一截。因此而來的不服與篡權奪位的殺戮戰爭更是凄涼悲慘的。

  為什麼風再怎麼飛都是自由有的!因為他有廣闊的天空供他隨心所欲地去追求。為什麼古人再怎麼飛也總是那跳不出井的井底之蛙?因為他們的天空是小織有效的。只有展開心靈的翅膀,展翅高飛,朝着萬千世界飛去,朝着廣大的空間飛去,才能看到人世間最美的藍天白雲。

  也許我說再多,也不會因此而改變歷史。在那些歷史里,女媧創造的人類是失敗的,以為他沒有讓人擺脫世俗的困擾,擺脫那些清規戒律。

  但是古代的人們的確也帶給了我許多的驚奇,也讓我對着豐富的遺產產生了無法抗拒的興趣。

  我喜歡看古裝戲,不是因為他內在的內容,而是因我對古裝又有一種無比的熱情。一套套的古裝也體現了當時的封建,衣裳把人裹得緊緊的,連夏天炎熱的季節里也毫不暴露任何一處。但服飾的樣式卻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宋朝時侯的服飾中男裝大體上沿襲唐代樣式,一般百姓多穿交領或圓領的長袍,做事的時候就把衣服往上塞在腰帶上,衣服是黑白兩種顏色。當時退休的官員、士大夫多穿一種叫做「直掇」的對襟長衫,袖子大大的,袖口、領口、衫角都鑲有黑邊,頭上再戴一頂方桶形的帽子,叫做「東坡巾」。宋代的女裝是上身穿窄袖短衣,下身穿長裙,通常在上衣外面再穿一件對襟的長袖小褙子,很像現在的背心,褙子的領口和前襟,都綉上漂亮的花邊。秦朝秦始皇規定的男服服飾的大禮服是上衣下裳同為黑色祭服並規定衣色以黑為最上,又規定,三品以上的官員着綠袍一般庶人着白袍。元代是由蒙古人統治,所以元代的服飾也比較特別。蒙古人多把額上的頭髮弄成一小綹,像個桃子,其他的就編成兩條辮子,再繞成兩個大環垂在耳朵後面,頭上戴笠子帽。元代人的衣服主要是「質孫服」是較短的長袍,比較緊、比較窄,在腰部有很多衣褶,這種衣服很方便上馬下馬。元代的貴族婦女,常戴着一頂高高長長,看起來很奇怪的帽子,這種帽子叫做「罟罟冠」。她們穿的袍子,寬大且長,走起路來很不方便,常常要兩個婢女在後面幫她們拉着袍角,一般的平民婦女,多是穿黑色的袍子。歷經秦朝的嚴苛政治,劉邦以平民得天下,力求予民休息,一般制度多無太大改變,冠服制度,也大都承襲秦制。直至東漢明帝永平二年,才算有正式完備的規定。漢朝的衣服,主要的有袍、bz直身的單衣{、襦z短衣{、裙。漢代因為織綉工業很發達,所以有錢人家就可以穿綾羅綢緞漂亮的衣服。一般人家穿的是短衣長褲,貧窮人家穿的是短褐z粗布做的短衣{。漢朝的婦女穿着有衣裙兩件式,也有長袍,裙子的樣式也多了,最有名的是「留仙裙」。

  古裝顯得極其溫文爾雅,透露這一絲絲華貴之氣。現代服裝穿多了,偶爾研究一下古裝,也是別有一番情趣!

  在開頭我曾說過古代的人是殘酷的,無論是思想還是服飾。假若有一天你到了古代,你會先想幹什麼?也許我會先去幫助那些“井底之蛙”,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早日看到廣闊無邊的天空大地,隨他們在大草原上奔馳嬉戲,吹着短笛,看着日出日落,看着一顆顆上帝賜予我們的“珍珠”??綿羊,然後躺在樹下,數着星星,漸漸睡去。噓!祝我做個好夢吧!希望在夢中我能穿越時空,穿梭在未來與古代的軌道之中……

您正在瀏覽: 古時代的人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時代的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