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精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精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一片一片地下着……像春風抖落萬樹梨花,像天女撒下漫天的飛絮,從蕭瑟的寒風中,從陰鬱的沉悶中來了,打破了新春佳節陰雨天的沉悶。

  二零零五年的前幾場雪似乎都無緣於我,虛弱的身架子總無緣讓我親臨於那童話般白皚皚的雪世界,南方那難能可貴的雪似乎每次都令我遺憾地消逝。隔着玻璃窗,望着雨稀稀疏疏地下着,剎那凍結的時間,雨凝結成了雪花,我揉了揉朦朧的雙眼。嗨!真的下雪了,大片大片的,迷迷濛蒙,佔據了整個天空,按奈不住心底的喜悅,獨自跑出戶外,穿行於這白雪紛飛的童話般的世界。霎那間,頑皮的精靈歡快地跳躍着沾滿了我粉色的外衣,我伸出手,輕輕地按住一片雪花,不等我仔細打量着它的形狀兒,雪花已化為了一灘雪水……

  雪,一片一片地下着……漫天的雪花隨風飄舞着,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沒有節奏,沒有規律,有人說雨是上帝的淚,當它凍結時便成了雪,那麼如果雪是上帝凍結的淚,那即便是追求自由之淚,漫天雪花才能更好地詮釋自由,一種隨風而舞的自由,哪怕生命是如此短暫,也要耗盡生命,演繹自由,正如裴多菲那“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理想。雪,停了。匆匆地來,又匆匆地離去。留給這大地的是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我的家在東錢湖,四面環山的擁抱讓我領略了“千里冰封”的壯觀;“玉樹瓊枝”的秀色。滴答,滴答……雪化了。

  地上的冰凍讓人一不留神就會摔一個跟頭,於是人們不再懷有當初對雪的衷情,滴答滴答……雪融化着並沒有在意人們的厭惡,仍奏着這冬令獨有的幻想曲,美其名曰“幻想曲”其實這不正是雪走向死亡的餘音。雪的精魂即便是那隨風而舞的自由,漫天紛飛的雪花飄舞着,那是一種瀟洒,不是輕浮。即使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但它仍不惜耗盡一切演繹生存的完美與精彩,舞動着追求自由的美。滴答滴答……當悄然走向死亡時,它毫不怯步,因為它用生命詮釋了自由與完美,這正如詩人泰戈爾所說的“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融化?便是雪的再生。

  讓我們的生命演繹出雪的精魂,以付出為代價換取生命的價值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精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精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