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弟弟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弟弟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弟弟:

  此時此刻,姐姐正靜坐在教室里。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一絲一縷,飄飄渺渺。雨,從空滑落,舞在大地,卻催我淚下……

  姐姐在猜想,你現在肯定又是在你的好朋友成家裡。不知道你在成的家裡,是在學習,為期中考試複習,還是在和成玩鬧?還是在上網?打遊戲?還是……

  姐姐不敢再猜想下去了,因為我害怕“幼稚”的想象會割碎我的脆弱的心。

  今天是第一天期中考試,你考得如何?考試之前,你複習、準備好了嗎?如果你給我的答案是複習好了,準備好了,我不以為然!

  上周五從學校回家后,我就沒看見過你拿着書本在看書、複習。星期五放學,你一回到家,就隨手放下書包,跑去了你的好朋友成家。你踏出家門口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猜測到你去成家是和成一起上網打遊戲了。但是,我很快從我的腦里消滅掉了這個猜測。我甚至強迫自己去想象你是和成在一起學習。

  晚上,到了吃晚飯時間,你還沒有回家。於是,我去成家找你。看見的場景卻令我幾近昏厥——你在和成上網打遊戲,而且投入了最佳狀態。

  那時,我忍住了——我沒有說一句埋怨、責備你的話。我告訴自己,你上五天課了,累了,可以適當玩遊戲,放鬆一下。但是,接下來的星期六、日,上學后的每天中午、傍晚,甚至晚上,你都往成家裡跑。每次你出門,我都會跑去看你的書本——始終安然躺在你的書包里。我曾告訴了你很多次,是該複習了。於是,你拿着書本在我面前裝模作樣地看了不到一分鐘,就對我說,你去成家和成一起複習。我答應了。因為成的成績很不錯,全校排名前五名。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期中考試的鐘聲也終於敲響。

  今天中午,我十二點三十分才回到家,你已經吃過午飯,又跑去成家了。我強忍着內心對你的不滿,若無其事地吃我的飯。時間分分秒秒過去,快一點了,你還未回家,下午你還要考試,而且考的科目不是你強項,你中午卻跑去了成家,不曾拿書複習。即使你去成家會看書,你也沒有理由像今天這樣做。首先,爸爸媽媽現在都不再我們的身邊,我是你的姐姐,就等於承擔起了當父母的責任,我這個半個姐姐半個父母的身份,有權利知道你去了哪裡,你也有義務告知我一聲,而不是讓伯母告訴我。萬一伯母不在家,你去了別人家裡,而我又不知道,萬一發生了什麼意外,你叫我如何向爸爸媽媽交代?

  當半個姐姐半個父母的身份,已經足足三年了。這三年來,我談不上很稱職,但起碼我儘力了。我管你的吃喝、穿着、學習……總而言之,父母應該為你做的,我都做了,更不必談姐姐對你應盡的職責了。

  三年來,我管得你最多的就是學習了。

  從朝到晚,叫你學習的言語總能掛在我的口中,百說不倦。為什麼?就是因為我的特殊身份——半個姐姐半個父母。

  爸爸媽媽在你身上寄託了很厚的期望,他們愛你比愛我的程度還深。你可否知道?我這個姐姐在你的眼裡也許十分另類——管你的學習比任何事情都多。有時候甚至為你對待學習的態度罵過你,每次我生氣后,你總是變得很乖巧,捧着書本在我面前看。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否在裝模作樣,但是,我心裡依舊高興。

  每次考試,每次排名,我比你的壓力要更大。我很害怕看到你的名次。因為我這個半個姐姐半個父母的姐姐,要承擔的責任很多。首先,你的成績代表了你的努力付出,你是我的弟弟,作為姐姐,你考好了我為你高興,替你感到自豪,考差了,姐姐的心情和你一樣;其次,父母不在身邊,你的成績好壞,我多少都有責任。這兩種原因,後者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讓我覺得在父母那邊沒有一個很好的交代。

  但是,三年,我已經被你的行為修鍊出了一種心態——結果並不重要。因為你也沒有很注重結果。

  我想了很多能夠提高你學習成績的方法,比如,物質鼓勵,遊戲誘惑。但是,總是不起效。隨着時間的飛逝,我也慢慢地學會了淡然,任由你自由發展。現在,姐姐不再逼着你學習了,也不再在你耳邊嘮叨要你學習。我現在的心態就是只要你儘力了,就應該滿足。月有陰晴圓缺。在某些方面,我們也是不能追求得太完美的。

  你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很不解吧?你一定會問,既然我現在已經不再逼着你學習了,為何還給你寫這封信?

  寫這封信的原因很簡單。不是因為學習,不是因為成績,也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事情,更加不是因為你老是往你的好朋友成家裡跑。那麼,原因是什麼?首先,姐姐很希望你能夠回答我一個問題:你愛爸爸媽媽嗎?愛得有多深?

  這段時間以來,不管爸爸媽媽何時打電話給我,說找你時,我總是不見你的身影。當我告訴爸爸媽媽,你不在家的時候,我分明感受到了爸爸媽媽心裡的失落。

  上星期日,媽媽一天打了8次電話給我,每次都問我你在不在家,她說,很久很久沒和你講過電話了,都快忘記你的聲音了。聽到媽媽說的話,我哽咽了。

  後來,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媽媽,你不在家,我怕傷了她的心。於是忍痛把手機關機了。也許,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關機。讓媽媽找不到我,自然就不會問你是否在家,也就不會傷了媽媽的心。

  爸爸媽媽生了我們撫養我們成人,真的很不容易,很不簡單。如果你愛他們,姐姐希望你能夠多與他們聊聊天,哪怕只是一句話,他們也會心滿意足。你明白嗎?

  今天回到教室,看見了一篇寫關於弟弟的文章,我就想起了你。看到窗外的雨滴,我的淚就來了。

  弟弟,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懂事?

  如果現在上帝讓我實現一個願望,我希望能夠不要當你的姐姐,當你的妹妹。因為當你姐姐,很累!

  但是,既然上帝註定你我成為姐弟關係,就是緣份。弟弟,親愛的弟弟,姐姐真心希望你能夠懂事起來。答應姐姐,讓姐姐看見一天天在成長的你,也在一天天變得懂事,好嗎?

  今天,我丟下了一大堆作業和練習,給你寫了這一封信。只是希望你能夠懂姐姐的心!

您正在瀏覽: 給弟弟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弟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