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吹簫的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簫的女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河岸上有一片薔薇,紫色的,很美。它密密地掩蓋着這河岸的沙石,放眼望去,只是一片花的海洋。空氣中散發著薔薇花獨有的淡淡的清香…… 

  忽然,從中傳出了一陣簫聲,我停下腳步,靜靜地聆聽着……我不知道歌的內容是什麼,只覺得有股淡淡的憂傷。這河畔的花的幽香伴着這簫聲,別有雅緻。簫聲亦止,我尋覓着那個吹簫人的身影。 

  在一叢薔薇花下,在一片迷人的香氣下,一襲長裙映入眼帘。一個女孩正坐在花中,她很美,很純。我靜靜地坐下,悄悄地打量着她。她似乎還沒看見我,默默地舉起簫,動情地吹着。我無言,竟有一股莫名的傷感…… 

  一曲完了,女孩似乎又覺察到什麼,她緩緩地回過頭,看見了我,笑了…… 

  看見她的笑容,我有些傻傻地說:“你好!”女孩也沖我說:“你也好!”她還是笑着,如同盛開的薔薇花。 

  隨後,她長嘆一口氣又舉起簫,吹起來。這聲音似乎比剛才的那曲更憂怨。我說不出自己的心情如何,也不知女孩吹這曲的原因。 

  又一曲完了。曲子並不長,可我卻感到已在一個虛幻而又美麗的世界里遊覽了一番。女孩望着着迷的我,哈哈大笑起來。 

  我讚歎:“你的簫吹得好棒!”一句再平凡不過的話,竟把女孩感動地哭了。我有些不知所措。女孩這才回過神來,說:“對不起。” 

  我感到莫名其妙。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為何要一個人在此吹簫?又為何要哭?我不明白,不明白……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怪?”女孩問,“我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子。我酷愛吹簫。可是我在去年得了絕症。我實在難以接受這個現實。我哭過,我鬧過。我不肯吃藥,我幾乎絕望了。我還不想死!”說到這,她的聲音微微顫抖,手中的簫似乎也拿不住。 

  “那你……”我語無倫次。 

  “是簫給我力量。在病床上,我吹着簫。這簫聲實在令我痴迷。我有個弟弟,他很小就得了白血病,離開我們了。我看見姑姑哭得好慘。我懂得失去至親的痛苦。我不能讓爸媽傷心。可我實在活不了。我要用自己最後的時光讓自己快樂,也讓爸媽快樂。我會用簫來編織我最後卻最美的人生夢!” 

   我無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謝謝你,聽我說這些。除了爸媽,聽我說話的寥寥無幾。” 

   她起身要走,我問:“你叫啥?” 

   她笑着說:“叫我簫吧。” 

   河岸上靜靜的,薔薇花在風中搖曳,淡淡的清香飄得老遠老遠…… 

   我靜靜地坐在鵝卵石鋪成的河床上,回味着那個關於簫的故事,和那個吹簫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吹簫的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簫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