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悲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悲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日子如水,從我的指縫中流逝。偶爾抬手頂着眼前的閃耀時,才會憶及如水的日子,在滑過手時,那片短暫的冰涼。那片冰涼啊,有時是嚴冬的寒冷,有時是夏日的涼風。寒冷與涼風的組合,悲與樂的結合,便是生活啊。

  ——題記

  學校

  生活在學校,日子永遠的千篇一律。我在“睡覺、吃飯、上課”所構成的圓里永不停止地,或奔跑、或行走、或爬行、或打滾。有時候它拉着我,有時候我拉着它,我們都初具縴夫的模樣。這樣的生活苦啊。於是很多話蹦了出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毛毛蟲只有經過痛徹心扉的破蛹過程,才能化身為美麗”……說出這些話的人真不知道他{她}是自我安慰,還是自欺欺人。苦終究是苦啊。難怪某位得以上鏡的仁兄說中國的教育有問題。口水可以承受抱怨,卻不能改變現實。於是我們只能逆來順受,苦中作樂。學校的生活告訴了我們生活的第一條準則:不要妄想憑一己之力改變任何事情,無論自然選擇,還是人工選擇,被選擇的永遠是能適應生活的人。

  家裡

  在家的日子裡,時間的洪流是那樣的寧靜,卻有依然那樣的急促。於是這份在急促中的寧靜便難得可貴了,畢竟誰會有太多的時間,置身於事外,去享受這寧靜的生活?然而,生活並不只有一面,即使在家裡也一樣。家裡也會有爭執,會有爭吵,會有孤單,會有別離。我在家的寧靜,得自於親人的別離。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種人鳥聲俱寂的寧靜。我更享受的,是彼此幸福笑容下,心的寧靜。所以說,無奈啊。生活生活,我們為了以後的生活,而在摧毀着現在的生活。世界的各處都在上演着類似的節目,人性的冷漠應該是它們的產品吧。這必定不會是家庭熱愛者所企盼的結局。家裡的生活經歷告訴我們:不要為了追求未來而拋棄現在。捨本逐末,不是生活的本意,珍惜眼前人,才是生活的真諦。

  後記

  世界上有很多東西,總是讓人失去后才知道美好;也有很多事情,到人們做錯了才知道悔恨。慶幸的是,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是轉瞬即逝的。因此,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美滿,我們要在享受生活的同時,更要回味並品味過去的生活。生活,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的東西。學好,才能活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悲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悲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