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累並收穫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並收穫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代社會中,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它關係著你的就業問題。因此,它是相當重要的。為了鍛煉我的社會交往能力,爸爸媽媽讓我在大年初三——我姑姑都來的這一天讓我端茶倒水,並為客人服務。接下來,我就向大家講述一下我的社會實踐經歷吧!

  一大早,我們一家三口就來到了奶奶家,本以為我們是來的最早的,可大姑早就來了!剛坐下,媽媽就說:“你可別忘了你的正事,現在就開始行動吧!”我乾脆的答應道:“好嘞!”

  我先涮好茶壺,放上少許茶葉,倒上剛燒開的熱水。過了幾分鐘,我就開始為爺爺奶奶,姑姑和爸爸媽媽倒茶。我本以為倒茶這差事很簡單,但做起來有點難,因為只要有一個人要喝水,我就要起身倒水。好多次都是我剛坐下,就有人喝水。唉!我現在已經深刻理解:“事情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這句話了。原來做什麼都不容易,但只要認真干,就一定能成功(這句在後來倒茶過程中我深有感觸。)後來,姑姑們都來了,我就更忙了。不過,邊幹活邊聽着姑姑們對自己的稱讚,心裡美滋滋的也忙得不亦樂乎!

  很快,中午飯的時間又到了,媽媽又讓我端菜。怎麼會這個樣子呢?但一想,媽媽也是為我好,就干吧。看着媽媽忙着炒菜的身影,我不禁心生感慨:媽媽干這麼多的活都沒有任何怨言並且還很認真,我這點小活就更應該仔細了。媽媽在旁邊炒,我就管着端菜上桌。

  看着着香噴噴的飯菜,嘴裡直流口水。心想:什麼時候才能吃飯啊?媽媽也許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你先去吃吧,吃飽了再來幫忙。”媽媽話音剛落,我就已經做到餐桌前了。現在想想,今天中午真是可笑。

  雖然今天很累,但我也收穫了許多,同時也明白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也知道了在社會中怎樣犧牲自己,為他人着想的品格。積累了一點社會經驗:有時候多付出一點並不是件壞事,而是一件對自己有益的好事。

您正在瀏覽: 累並收穫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並收穫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