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我們的那杯茶(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們的那杯茶(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淡淡的季節,淡淡的你 

  連我們的相遇也是淡淡的 

  高三一畢業,我便回到了花染鎮,我想念那一片淡淡的菊香。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城市那一片華麗,實在做作,並不高於花染鎮什麼。或許,在花染鎮找到一個江南少年也是后拉添上去的夢想。 

  我常去老興家開的茶館去喝茶,看她請來的戲班子演戲。有人曾說,人要是愛聽崑曲,看古書,不太說話,在某些時刻不由自主的掉眼淚,說明人老了。我想我便是逐漸老去的例子了。高中時揮霍青春的做好時光。可我埋首與古書,從不理會那些討厭的八卦和無聊的情人節。 

  小A便驚奇地說,那你長大怎麼辦? 

  老了,便去清風寺。我淡然,削去三千煩惱絲豈不是更好。 

  視線頭一次轉向異性,當然,我說的異性是台上的小生,身材修長,字字珠璣。轉念一想,演小生的也有女性。但腳還是不由自主的走向後台,故意找老興有事,卻是想見見那位小生,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小生不在。因為我知道,那位小生的左手,有一道疤。 

  以後的每次,去茶館卻不見小生來演,只好嘆氣。 

  “你喝的是大紅袍嗎?”一道低沉的男聲響起 

  我驚訝的回頭,那是一個身着茶色襯衣的男生,他緊皺眉頭,卻並不在看我,而是在看我手中拿杯茶。 

  “是,是啊。” 

  他加深了眉頭,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可是,我卻再次驚訝,這次驚訝的是他左手的那道疤。 

  第二天端上的茶,還是大紅袍,茶色略微加深,突然想起少年昨天嘀咕的那句茶色不正。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們的那杯茶(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們的那杯茶(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