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那杯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那杯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愛喝茶,我卻不喜歡,因為茶淡然無味,還有些苦澀。我每次去爺爺家,爺爺總要為我端上一杯茶,我雖然不喜歡,可是爺爺的堅持讓我也不好拒絕。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只是仍不愛喝茶。

  這段時間,爸爸媽媽回老家,我便被寄養在爺爺婆婆家。我放學回去,便嚷着口渴,叫爺爺拿水來解渴,爺爺卻給我端上一杯菊花茶,對我一臉的不滿熟視無睹,說:“菊花茶清熱解毒、消除疲勞、解渴,而且一點兒也不哭。”我半信半疑喝了一口,有點甜,“這茶還不錯。”爺爺見我第一次誇讚他的茶,笑得滿臉都是褶子。爺爺一高興,話匣子就打開了:“你在學校好不好?”“上課累不累。”哎!話可真多,但又不能不聽,早知道就不誇這茶了!

  這幾天考試,次數頻繁,隔三差五就考一次,不是語文,就是數學,不是英語,就是科學,考得我頭暈。星期五一回來,我就累得癱在了沙發上,接過爺爺端來的菊花茶,我嘆氣道:“唉,下個星期一又要考試了,我快累死了!”爺爺拍拍我的頭說:“堅持一下就挺過去了,爺爺可是你堅強的後盾!”爺爺握着拳做了一個挺我的動作。“撲哧—”,爺爺這老頑童的樣子逗笑了我,我也輕鬆了許多。

  星期一早上,我準備上學,剛到門口,爺爺便叫住我,塞給我一瓶子水。這淡綠色的的水是什麼呀?爺爺看出我的疑惑,解釋:“這是安定情緒的綠茶,多喝一點,考試就不用那麼緊張了。”我點了點頭,拿起瓶子就出門了……

  現在,我仍不愛喝茶,但只要去爺爺家,就一定要喝爺爺泡的茶,爺爺的那杯茶呀,滿滿的,全是愛。

  六年級:如人飲水2

您正在瀏覽: 愛是那杯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那杯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