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滴水之恩,何以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何以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致27班全體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鑒於你們最近的表現,我有一些話想和你們說。所以,現在,你們什麼都不需要做,只需要聆聽。

  我知道,氣哭英語老師不是你們的錯,因為在反悔書上你們顯得那樣真誠;我知道,衛生打掃不幹凈也不是你們的錯,因為在老師批評后你們是那樣賣力;我知道,下課群聚打架也不是你們的錯,因為在打架過後你們顯得那麼無辜;我也知道,作業沒有完成也不是你們的錯,因為你們的理由十分有道理……

  但是,你們想過嗎?當你們在做這些事時,老師心裡是什麼滋味呢?他們為了這個班級所做出的貢獻,得到的貢獻就是這些嗎?

  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時,用溫度回報了小河,讓小河冰層消逝,使它能夠歡快的流淌。

  夏日烈日炎炎,甘露用淚水回報了大地,讓花朵開放得更加鮮艷,讓荷花在澆水之後開放得灼灼其華,沁人心脾。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春風夏日,落花用身軀回報了養着自己的大地媽媽。

  冬天寒風凜凜,雪花飄落,萬物皆‘冬眠’,只有梅花孤霜傲雪,用梅花的香氣來回報給人們……

  27班的同學們,大自然皆如此,何若吾矣?風霜雨雪,春夏秋冬,幾乎每一天,老師起早貪黑地來到學校,為我們傳授知識……然而,等他們累倒時,你們又為他們送去什麼,帶去了什麼?是冷漠,是禍端,還是不屑?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那麼,老師的‘滴水之恩’,你何以報?金錢?禮品?花朵?都不是。“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一首歌告訴了我們應該如何來回報‘滴水之恩’,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我們敬愛的每一位老師。用一顆感恩的心來用心聽他們的每一句話,繼而用一份滿意的成績單來回報他們。

  還記得你們遇到困難時嗎?老師總是用一個甜甜的笑容來鼓勵、支持你。淚水帶來的是失望,微笑送來的是關懷。因此用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來回報。

  聽了我的話,你是否已經有了一些感觸,如果已有,那麼請付諸於行動吧!不要再讓老師哭泣,因為我們有足夠的力量讓老師微笑;不要再讓老師無奈,因為我們有能力讓老師自信;也不要讓老師再低頭,因為我們有實力讓老師驕傲……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他人……你一句關懷的話語,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個關懷的擁抱,一個感恩的眼神……都是滴水之恩,也都會湧泉相報。

  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啊!只要人人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將知道滴水之恩何以報。

  ——“滴水之恩,何以報?”

  ——“滴水之恩,以心報!”

  此致

  敬禮

  永遠的朋友:小C

  山西晉中介休市東方中學初一:董燕如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何以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何以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