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孤獨的。有時候我覺得,愈是孤獨的人,愈是情深。我曾經不止一次地說過,我喜歡那種自小孤苦,用情至深的男子。小白是,小顧是,以琛也是。

  我是個不怎麼看網絡小說的人,原因很簡單——我懶得在網上看大段大段的文字。我自嘲,這是沒知識沒文化的表現。看《何以》,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一位朋友A。A跟我推薦了好久,我也早就聽說過這本書,只是一直沒有翻看,後來有一次和A去書店,正巧有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於是順手買了回來。覺得很好看。後來才在網上搜的《何以》,一個人看起來。

  其實,對於《微微》里的肖奈,感覺不是很強烈。反倒是很喜歡微微這個美艷動人卻爽朗俠氣的女孩。她的個性不強也不弱,懂得體諒後退,懂得硬挺前進,我很欣賞。

  《何以》里,說真心話,不是很喜歡默笙,也不討厭,完全是很一般的感覺吧。我向來對天真爛漫型的不感冒,所以實際上,更偏愛七年後的她。

  而以琛……於我,卻孤獨、痴情的讓人心疼。

  沒有什麼情緒,比心疼加迷戀更讓人沉醉淪陷吧。

  一如我對以琛。

  擔著沉沉的仇恨和孤獨成長着、奮鬥着、生存着,有時候是種催淚的辛酸。而以琛不會想到,他的孤獨就在那個明媚女孩明媚的笑靨里,不知不覺、輕輕緩緩地融化着。他想抓緊她,他想守護她,他想把他們兩人的生命合成一個完美的交集,卻在命運的不經意里,遺失了心中最深的渴望。

  鮮有人,可以在漫漫無期的絕望里漫漫無期地等待……有時候我覺得,意志力愈強的男子,內心愈是掙扎與痛苦。

  愛恨交織,在此之下誕生,原是如此自然。

  每一次艱難,都是一個人咬牙默默渡過;

  每一次成功,都是在喝彩和祝福里反襯着深入骨髓的寂寞;

  每一次酒醉,都是在迷迷惘惘間外泄着深壓的情愛;

  每一次夢回,都是在絕望里、溫柔里、寂寞里、瘋狂里,思戀着心上那唯一一抹陽光……

  人總是愛自苦嗎?呵~你淺笑,忘記她,是那麼一件不願實現又不能實現的奢侈。

  年復一年,外表,波瀾不驚;內心,痛如刀絞。

  沒有料到的重逢,真的發生了。你蹙眉,七年已矣。

  患得患失,或愛或恨,撕心裂肺,淡若雲煙。

  你又糾纏在這樣的情緒里。

  一直糾纏着。

  你看着她亮閃閃的眸子和微揚的嘴角,一瞬間迷離在昔日的陽光里,痛徹心扉;

  你看着她的躲避和不安,嘴唇緊咬,那抹仇恨撕扯着已然支離破碎的心。

  明明,想要恨的,卻為何,痛苦地眷戀着。

  有太多太多東西,你想不開。父母雙亡的家仇嗎?她一聲不響的飄然遠去嗎?她的婚姻還有決絕的拒絕嗎?你曾經熠熠生輝不可褻瀆的信仰嗎?…………

  然而,還是崩潰了……在那樣明媚依舊的笑靨里,你彷彿看到了重生的火花。

  你太累了,你只想要你認定了的生命里的唯一的溫暖。

  “我分得清什麼最重要……”你淡淡地說,望着心裡那個女孩予你一世的烙印。

  以琛,你便如此定奪了自己的一生。

  這麼死心眼的男子,這麼孤獨、執拗、情深如許的男子……

  放棄那些刻骨銘心的恨與糾葛,傷痕纍纍卻心甘情願,迷醉在她陽光般的笑靨里。因為,只有你們,可以互相溫暖着對方。

  以琛,惟願你,幸福。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