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碎了大地,震不碎我們的心 1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碎了大地,震不碎我們的心_1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50字  編輯:小景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期間,經常想起兩句話“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震災無情人有情。”在這時,就像有一把熟識的聲音響徹耳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訴仍在災難中煎熬的人們:無論有多麼大的苦難和艱險,我們都會與你在一起! 

  我知道在這樣一個舉國悲哀、全力抗災的非常時期,作為一個人、尤其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不管你平時的政治立場、思想態度是什麼樣的,這時你都不應該作為一個旁觀者,對此漠不關心、麻木不仁,更不該有一絲一毫的幸災樂禍的心態,我願意相信沒有人會惡毒到如此的地步。 

  從國家領導人到軍隊、地方各級政府都十分迅速地行動起來,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制定搶救方案和措施,溫家寶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親臨抗震第一線坐陣指揮,甚至還摔倒在泥水裡擦破了胳膊,這些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確實是儘力到了極至。 

  現在在媒體上可以看到:國家在全力以赴搶險和動員社會各界支援災區,這充分地體現了整個國家對這次特大地震的重視,對此我們有理由感到振奮和欣慰,也深信有黨和政府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自然災害降低到一定的程度。 

  地震中這樣感人肺腑的場面已經無數,逝者已長眠,留給活着的人,最寶貴的,便是“珍惜”二字。我們無法預測自己的未來會如何,就如同那場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大地震一樣。然而,我們可以做的,是把握每一個現在。記得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學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工人干好自己的工作,每個人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就是在為社會做貢獻。”這句話並沒有華麗的辭藻,也不包含深奧的哲學道理,卻是如此之實在。的確,做好自己應該做的,珍惜現在擁有的,把握所能把握的,盡職守則,便也是一種貢獻了罷。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後,舉國上下每個人的心都被抗震救災活動牽動着。那一場罕見的災難,就在瞬間,奪走了千千萬萬的同胞,而我們只能坐在電視機前,看着那一幅幅驚心的畫面,看着那一幅幅催人淚下的圖片,還有感人至深的自救、互救的故事。 

  在大自然突如其來的災害面前,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比如在這次地震發生的那短短几秒鐘,也許只有機智和沉着並加上足夠的運氣才能幸免於難吧。在這場地震中,許多城鎮樓房、大橋倒塌了,道路被阻斷了。因為地震太強烈,加上餘震不斷,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加重了災區的受災程度。到目前已有6萬多四川同胞們永遠閉上了眼睛。許多人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親人悲慘地死去卻無能為力。在四川災區的中小學里,一座座教學樓倒塌了,很多中小學生都因為地震時在上課而被困在教學樓里,倖存者寥寥無幾。多少人因為道路不通而挨餓,多少人因為無家可歸而露宿街頭。又有多少人因為這場強大的地震喪失生命。 

  然而,我們看到的絕不僅僅是人們在大自然災害的無能為力。我們看到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國家領導人親赴現場指導抗震救災;我們看到解放軍、武警、消防兵、公幹幹警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和醫療急救人員不畏艱險,從死神手中搶救出一批又一批廢墟下的生命;我們看到那一張張堅毅、樂觀的臉,一雙雙永不放棄的眼睛重新點燃我們生活的希望;還有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為災區人民祈禱、祝福、獻愛心;看到了受災群眾在災難之後積極投入到重建家園工作中的堅強不屈。 

  不哭的“可樂男孩”、可愛的“敬禮娃娃”、“不怕”的唱歌女孩……他們在面對壓頂的災年表現出的樂觀面孔和那一絲輕鬆的微笑,讓哀慟的中國感受亮色,給所有走過悲傷的人以特別的鼓勵。長時間停留在死亡的邊緣,他們沒有失望,反而向世人展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鎮定和勇氣。 

  還有那些以死來守護自己學生、孩子、親人的亡靈,讓我們重新感到愛和責任;那些不放棄生命的人,他們說“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要對得起每一個深愛我的人”,讓我們重新看到生命的價值,活着就是有意義;那些倖存下來的人們,他們堅韌、樂觀、樸實,使我們重新建立對生活的堅定;突然之間,我們發現一個殘疾人用手爬行到募捐站前,要工作人員下來幫他捐款;突然之間,我們看到12個山東農民自發湊了5萬塊錢拉了一車白菜到災區分發,這些最平凡的中國人,使我們看到身邊還有愛,我們感受到溫暖。 

  過去的十幾天,我們在經歷一場災難,一次又一次難過悲痛;過去的十幾天,我們也在經歷一場洗禮,一次又一次被震撼。一個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一個群體的生命是強大的。生命的偉大在於不屈不撓,在於頑強的抗爭,在於心與心的相通,在於手與手的相牽。再大的災害,再大的困難,我們一定努力戰勝。 

  離開的人們讓我們知道生命曾經那麼脆弱,而活着的人們讓我們知道生命可以這麼堅強。

您正在瀏覽: 震碎了大地,震不碎我們的心1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碎了大地,震不碎我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