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間總有真情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總有真情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間總有真情在 

  2008年5月12日,一場空前的災難籠罩了中華大地。下午14時28分,在天府之國,巴蜀之地,剎那間,地動山搖,房屋坍塌,滾石隆隆。8級地震瞬間將昔日秀美的家園變成了廢墟。幾十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危在旦夕。時間就是生命,信息就是生命。那些受傷的群眾、被困的孩子如果能儘快得到救助,也許還有生還的希望。然而,這裡交通中斷、通訊消失,震中的情況一無所知。全國人們心繫一地,心急如焚。 

  人間總有真情在,災難無情人有情。震後幾個小時內,兩架軍用直升機飛抵災區上空,視察災情;12日晚,救援工作陸續展開;13日晚,救援工作全面展開。這是人們與時間的賽跑,與死神的搏鬥。 

  人間總有真情在,災難無情人有情。當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溫家寶總理趕赴受災現場,親臨指揮救援行動。“救人是重中之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作百分之百的努力”這是溫總理來到震區前沿作出的指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人民解放軍、幹部、工人、農民組成了龐大的救援隊伍,展開了空前的震后救援行動。 

  人間總有真情在,災難無情人有情。緊鄰汶川縣的龍池鎮有3000多人被困。 險情就是軍令,救援官兵立即出發,但是奔赴那裡的搶險車隊被多處大面積山體滑坡堵住了去路。據估算,打通道路至少需要2-3天的時間,而這裡的群眾已經有30多個小時和外界失去聯繫。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真是名副其實。在當地葯農的指點下,戰士們披荊斬棘,不辭辛苦終於找出一條只需拓寬的小路。然而就在挖掘機隆隆推進的過程中,周圍蓬鬆的泥土再次將挖開的路面堵上。時間就是生命,“同志們,用手刨啊!”30 多官兵一聲大吼,跳到挖掘機剛挖出的溝里,用手把滾回的土石清理出去。經過14 個小時的奮戰,官兵們用磨破的十指配合挖掘機終於打開了通往龍池鎮的生命之路。“用手刨啊”,這是人定勝天的豪言,這是搶救生命的壯語。 

  人間總有真情在,災難無情人有情。茂縣地處青藏高原的生成地區。 這裡山峰林立,溝壑縱橫,岩石猙獰,犬牙交錯。地震發生后,這裡的通訊和交通全部中斷。及時了解災情才能組織有效的救援措施。空降部隊是第一個趕到這裡的部隊,但是這裡地形複雜,能見度差。平時只在幾百米高空訓練的空降兵,現在要面對4999米的高難度跳傘,根本沒有安全保障。可是為了腳下那幾十萬受災的群眾,空軍戰士們留下了遺書,絕了對親人挂念,義無反顧地選擇了“跳”。 這是何等的壯舉,這是怎樣的軍民魚水情啊! 

  儘管在山崩地裂、地動山搖的災難面前我們無能為力。但災后我中華民族團結一致,奮力抗爭,積極援救的壯舉令人深深地感動。地震發生后,我國各地從工人到學生,從個體商戶到人民解放軍紛紛解囊相助,齊力救援,社會各界捐資捐款更是規模空前。地震破壞了災區人們的的家園,但我們13億同胞的一份真情定能為災區群眾建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愛的家園。 

  因為,人間總有真情在,災難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人間總有真情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總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