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弄玄虛的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弄玄虛的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裝滿水的杯子,那杯子里的水已滿得要溢出來似的,往裡面輕輕地投入十個一元硬幣。水,高出了杯子,卻像個孩子在做惡作劇,遲遲不肯出來。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水的張力的作用。啥?水的張力都沒聽說過?呵呵,那現在我就說說發現水的張力的實驗吧!。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水的張力。首先,老師拿了一個杯子,在裡面裝滿水,杯子里的水與杯子的邊沿幾乎同在一個平面。旁邊放着一包硬幣,足有二十多個吧。可是老師故賣關子,一言不發。我驚奇極了,老師搞什麼?又是錢,又是水,兩個不相關的東西,這樣是什麼道理?終於,老師說了一句話:“大家猜猜要投幾個硬幣,這水才會漫出來。”於是我用了數學的比例法去猜想:這杯子水餘下的體積最多會留兩個硬幣的體積,那3個一定會溢出來了。於是我說出了3個。接着,老師將那硬幣輕輕地放下去,可惜杯子里的水一點也沒變似的。我緊張極了,這會不會是真的呀?不可能!明明只能容下兩個硬幣的體積了,為什麼水還不溢出來?我看見江蘇婉更緊張,好像怕水流出來,又想水流了出來,那神情怪怪的。我也有些沮喪,一隻蒼蠅在面前飛來飛去,向我表示失望,窗外小樹也無奈地搖了搖頭。 

  我為挑戰自己的眼睛,又說了一個數:“10”。老師依然泰然自若地放下了7個硬幣,那7個硬幣像一片片落葉,飄飄悠悠地沉了下去。隨着一個一個硬幣的下沉,我緊張極了。這是我看見的嗎?水,漸漸拱起,高出了杯沿,宛若一個透明的果凍。杯子里的水,就像被什麼魔力罩着,始終沒有順着杯沿流出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真的嗎?不可能,這不是我看見的!不可能—— 

  於是,我問了老師,怎麼會這樣呢?原來這是水的張力,就像泡泡一樣將水緊緊拉住,使水不流出來。但水的張力是有極限的。突破極限,水就會溢出來的。哦!原來是這樣,這故弄玄虛的水!

您正在瀏覽: 故弄玄虛的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弄玄虛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