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請保重自己》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請保重自己》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完《老師,請保重自己》之後,才發現曾經很多想法是錯誤的,一直都覺得作為老師就應該好好的服務學生,那是他們的使命,這是多麼殘忍而又自私的一個想法。

  原來,每日站在三尺講台的老師,除了他辛勤教育的孩子,還有自己的家,家裡還有自己疼愛的孩子。我記得曾有一個教師子女寫過一篇題為《媽媽,我也是你的孩子》的文章,她深切的呼喚,希望可以多給些時間給她,可是,作為教師的母親多半時間都花在了學生身上了。確實,我們一周七天,有五天在學校,從早自習到晚自習,陪伴我們的都是老師,尤其是班主任還得陪着我們就寢為止。他們的精力都在我們身上,哪還有時間去精心打理家庭,關愛自己的孩子。特別是遇到調皮搗蛋的孩子,一天在校被折騰夠了,回家越發不想動了。

  原來,老師這一職業並不輕鬆,每天除了上課,還得備課,寫教案,看課外書,隨時給自己充電。特別是一些年老的老師,還得逼着自己學電腦,以免被淘汰。有些老師,周末還得接受不同類型的培訓,連個休息日都要被佔用,這何來輕鬆可言?除了每日的勞累,教師還很容易患各種病,最常見的就是咽喉炎,有時腫的說話喝水都疼。那次,我就看到語文老師,正忍着疼痛給我們上課。還有一個比較致命的就是肺結核,吸收粉筆灰過多所致。

  原來,老師也辛苦,可還是有很多人惹老師生氣,我希望那些調皮搗蛋的可以去看看《老師,請保重自己》,感受一下老師的辛勞。確實,學生是人,老師也是人,天下所有的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請保重自己》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請保重自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