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災害引發的深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災害引發的深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日,颱風、地震、雷暴、洪澇等自然災害頻頻刷屏,尤其這兩日關於日本颱風海貝思的消息,更是引起日本公眾恐慌,給日本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和損失。這不由讓我想起了今年8月份的颱風王利奇馬,當時也給全國人民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颱風登陸之地,變成了水城,大部分地區斷水、斷電、無信號,回到了原始社會的節奏,即便颱風過後,被風颳倒的廣告牌、積水的路面、成片倒的大樹,讓人驚嘆颱風的威力的同時,也不禁引人深思。為什麼近幾年自然災害頻頻,這是否是大自然發怒的前兆?

  我們取材於大自然,砍伐樹木造紙、造傢具、建房子,除了向大自然索取資源,諸如石油、地下水、森林資源、綠地等,我們的各種行徑彷彿成了卑劣的“奪取者”。我們把綠地變成了一排排氣派的別墅群,汽車開的尾氣佔據了大氣層,生活垃圾堆積了河道,污水排入了大海,這些作為使得大自然忍不住發怒,把苦果還給我們。

  全球氣溫變暖,冰川消融,綠地沙漠化,生活垃圾、污水隨着颱風、洪澇的形式又重新被沖回人類居住區,只剩下積水的房屋與狼狽的人們兩兩相對。我們不僅過度開發地球資源,還讓無數的生靈失去了家園,還製造了很多不可分解的塑料垃圾讓海洋生物痛苦的生活。我們難道不應該反思嗎?或許現狀還不至於讓我們陷入被動和恐慌,但是真正等到冰川消融成水災、綠地大部分沙漠化、水資源匱乏、空氣污染漫天沙塵的那天,我們恐怕後悔不已。

  雖然目前人們已開始醒悟,減少亂砍亂伐、多植樹造林,用新能源代替汽油排放,用環保袋減少塑料的使用,但是還是存在很多不足。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這些生態問題,保護我們的家園,讓地球的生靈和平、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共享藍天白雲!

您正在瀏覽: 自然災害引發的深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災害引發的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