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央一台的節目,《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夢想。夢想,多美的一個詞啊。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像個種子,從小就埋在自己的心中。直到長大、發芽、開花、結果……

  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有動力”。

  這一節課,給我們上課的老師是在太空為我們授課的王亞平阿姨,也是中國的第二位女航天員。王亞平阿姨說,當她還只是個飛行員的時候,她看見楊利偉登上月球,舉着中國的國旗,四處揮舞。那年她是23歲。而現在,她已經用自己的行動來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偉大的女航天員。王亞平阿姨告訴我們,夢想雖遙遠,但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們還看到了13歲的跳傘運動員付麗娟。她是整個跳傘集訓隊最小的隊員,她從小就對跳傘有着很大的興趣,所以,她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咬牙堅持到了最後。她成功了!

  第二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要堅持”。

  這次,我們看到了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她雖然失去了雙腿,但她依然那麼美麗,那麼自信。她曾拒絕接受假肢,拒絕接受勸解,拒絕接受這個令人心碎的事實。但是,夢想的力量使她重新站了起來!

  是啊,夢想的力量是偉大的,不管你遇到了什麼困難,夢想的力量總能讓你萌生新的希望!

  第三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能出彩”。

  第三節課,着名鋼琴家朗朗來到了現場。他說,他也是因為夢想,才成為這麼出色的鋼琴家。朗朗是在小時候看《貓和老鼠》,看到湯姆貓穿着燕尾服,彈着鋼琴,下面有很多很多人聆聽。他因為這個,從小就立下要學好鋼琴的夢想。知道有一天,朗朗也能像湯姆貓一樣,穿着那樣的燕尾服站在舞台上,為大家彈一首又一首的鋼琴美曲。

  有夢想,堅持過,就會成功、出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這一粒灑在心中的種子,讓它慢慢成長。

  五年級:西瓜藤邊散步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