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年投遞歲月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投遞歲月信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流年投遞歲月信  

  實驗初級中學九(8)班  

  惠亦笑  

  哥哥:  

  很驚訝的發現,我們認識十五年了。  

  是的,一天不多,一天不少,十五年,從我出生到現在。這麼多年,太多的事情,太多的話,一直到今天,我才想起給你寫一封信。  

  因為某些原因,除了哥哥,你有時更像我的爸爸。從很小的時候,你就開始照顧還是嬰兒的我,一直到今天,你還是我的保護神。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誰曾與你一起靠近童話》。我看到了標題,就想到了好多年前我們在遊樂場坐旋轉木馬,我坐了很多次,木馬一圈圈的轉,我卻總也不想停。大人問我,轉那麼多圈,看到的都是同樣的風景,有意思嗎?其實他們和你都不知道,我每一圈,總能安心的看見你站在原地,笑着等我。一如多年以後,我有時跑岔了路,或是獨自走偏了好遠,一回頭,總能發現你還在原地,未曾離開,等我回來。所以我才會有很大的勇氣,深深淺淺高高低低地向前走,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後,這條路上永遠不會是我一個人孤單前行。  

  可是旋轉的木馬終究是要停的,那天晚上的星光樂園最後真的變成了星光樂園——只有天上的星星還亮着。我不禁錯愕,剛才還唱歌旋舞的木馬,卻已在此刻悄無聲息。彷彿是失去什麼一般,我號啕大哭。哥哥你拍着我安慰說,沒事,明天,小木馬睡醒了還會跳舞的,星光樂園不會暗。後來,每當我遇上彷彿黎明不會再來的黑暗,我就會想到你說,星光樂園不會暗,彷彿天使的翅膀,帶我飛出黑暗禁錮。  

  其實,這麼多年,我早已不似當初的我。我不再相信童話,不再因一顆奶糖而歡欣雀躍。我不會受了委屈就撲向你,我不會受了表揚就叫着飛向你,我也學會了隱藏自己的悲傷,擦乾自己的淚水,靜靜的站在逆光的角落,微笑着告訴你,我很好。一如你當年告訴我,哥哥很好。只是你總能看透我微笑的面具,然後就告訴我,想哭就哭吧。你從不問我飛得夠不夠高,你只問我飛得累不累。  

  哥哥,中國的孩子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很久很久,我給你搗蛋無數,帶來麻煩無數,卻從未說過一句謝謝,從未說過我愛你。在你的眼裡,也許我還是個傻丫頭,其實,我想告訴你,哥哥,謝謝你,哥哥,我愛你。  

  寫到這裡,我突然不想把信寄給你,血濃於水的親情再華美真摯的語言也表達不了。也許,到了你很老很老鬚髮皆白,而我,也步履蹣跚皺紋滿面了,我會把這封信給你看:吶,哥哥,我一直很愛你。  

  但是,無論如何,請你一定要記住,你永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哥哥,即便將來,我們天各一方,我也不會忘記你,你帶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最後,你一定幸福,很幸福。  

  永遠幸福。  

    妹妹  

    二?一一年三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流年投遞歲月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投遞歲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