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風 標籤:寒風作文 寒風中作文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它的。尤其是冬天的寒風。寒風撲來,彷彿一股清新的水流,流貫了整個心。我從來不喜歡在冷天穿很多的衣服的。想到這裡,我不禁回憶起小學四年級的那個時候…… 

  我上四年級時,家搬到了離學校很遠的地方。父母不放心讓我單獨上下學,又無暇照看,於是負責我上下學的重擔就落在了姥爺的身上。就這樣,茫茫寒風中,又多了一對父子的身影。 

  記得那時姥爺是騎車送我上下學的。在冬天,騎車子很冷。所以上路之前,姥爺總會向我問寒問暖。那風冷極了。它如同細針一樣,刺在皮膚上疼痛如割;如同冰雹一樣,打在四肢上麻木欲裂……雖然寒風刺骨,但我都堅持下來了,沒有絲毫退縮。 

  有一次,在上學的路上,姥爺見我面紅耳赤,立即把手套摘了下來,戴在了我的手上。他攥了一會兒我的手,問我:“樂樂,你還冷嗎?”我搖了搖頭。頓時,我的心中彷彿有一股暖流流貫內心。的確,我溫暖多了。但是,看到姥爺那模樣,我又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姥爺一般不喜歡在冷天多穿衣服。可是,這樣冷的天,騎車不戴手套能受得了嗎?我問姥爺:“您不戴手套,不冷嗎?”姥爺笑了,很自然地說道:“姥爺不怕冷。姥爺當年為了上學,挨了多少凍。可姥爺不還是都堅持下來了嗎?如今幸福多了,怎能又怕起冷來呢?” 

  姥爺在家經常跟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姥爺小時候,家裡窮,沒有供暖設施。他的手經常凍得發麻。寒風常常灌進房屋。姥爺凍得沒辦法了,就鑽進被子里看書。一張被子,常常伴隨他十幾年……但儘管這樣,姥爺還是堅持下來了。姥爺上中學的時候,考試沒有出過年級第二。 

  我摸了摸姥爺的手,姥爺又笑了,對我意味深長地說“小子,凍凍吧。人這一輩子不可能永遠是溫暖的。時不時的,一場寒風將降臨在你的頭上,看你是否能經得住考驗。那是另外一種冷了。文化大革命那會兒,姥爺已經是鐵定的清華學生了。可是,在高考前的幾天,政府發來了禁止高考的通知……那悲痛不也都忍過來了嗎。冷,不一定是一件壞事,相反,它會使你受益匪淺。” 

  我深思着。從這話中,我體會道了姥爺對我的愛,和他那堅強的性格。是啊,人不可能是永遠幸福的。只為了一時幸福而放棄鍛煉自己的機會哪行呢?今後會有許多困難等着我,這寒冷不正好是鍛煉我的機會嗎?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怕過冷。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寒風的原因了。 

  現在,面對這寒風,我彷彿明白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寒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