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風依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依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總會帶着些蒼涼,在悄然無聲中來臨,足跡布滿這片天地,四周飄揚着如鵝絨般的雪花,白得純潔,枯樹在寒風中搖動着。那唯一的一片枯黃的樹葉搖曳着,似乎不願離開枯樹,獨自苦苦掙扎着。

  河水早已冰封,看不見魚兒歡快的遊動,也看不見水波漾起圈圈的瀾漪,只能看見那厚重的冰層,單調而又清冷。往日茂盛的野草再也不見了蹤影,蒼涼的讓人心頭難受。沉睡了,沉睡了這萬物,一切都變得沉靜了。

  冷冽的寒風呼呼的吹着,和着昏暗的燈光,依稀能看見老漁夫的臉上帶着歲月的滄桑,眼睛已深深陷入眼眶裡,閃爍着渾濁的光芒。嘴唇乾裂得冒出了血絲,一顆黑色的主席痣上長着幾根白色的胡絲,在寒風中微微飄動着。

  老人緊了緊身上破舊的棉衣,拿起一根煙斗,用火點着后,“叭叭”地抽着,吐出一團煙霧。蒼老的手指上的指甲,泛起淺淺的黃色。他緩緩的嘆了口氣,那是對人生的無奈。

  岸邊的樹林前,一棟美麗的樓房立在那裡,那是老漁夫兒子的家。隱約還能聽到一陣陣歡聲笑語,卻是無人問津這破敗屋子裡的老人,任他自生自滅。風,愈發得寒了。

  煙斗不知何時已熄了,老漁夫卻似不知一般,仍舊一口一口地抽着。慢慢地轉過頭,看向那空空如也的漁婁。又止不住地嘆了口氣,眼裡的憂愁如化不開的冰般濃厚。已經是臘月里了,河水凍得厲害,也抓不到魚兒來充饑了。四周一片死寂般的靜,靜到只能聽到老漁夫一口一口抽煙的細聲。忽的,一陣斷斷續續的咳嗽聲打破了這方寂靜的天地。

  老漁夫抬手用袖子抹了抹嘴,看到袖子上咳出的血跡。苦笑了一聲,顫顫微微地拄着木棍走進了裡屋。我忽然感到一種從心底漫延着的悲哀,同為子女,卻把父母扔在一旁而不管不顧,只圖自己的安康享樂,是忘了良心在哪么?還是其他?

  屋外,寒風依舊,吹冷了的不知是誰的心。

  安徽滁州明光市津里中學初三:李祖瑞

您正在瀏覽: 寒風依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