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周芷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周芷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菊花凋零了,望着凋謝的菊花,一抹憂傷湧上心頭,丟失了愛情的她衝著菊花淡淡一笑,她彷彿看到了她和他從前的身影。她垂下頭,虔誠為他祈禱。 

  周芷若是善良的。在她小時候結識了中了玄冥神掌的張無忌。她送給他一塊綉着藍色蝴蝶的手帕。他幫無忌哥哥拭去淚水,望着無忌哥哥隨船出海去蝴蝶谷療傷,她為他默默的祈禱着。 

  周芷若是含蓄的。在隨張無忌去冰火島的時候,趙敏、小昭、阿離,無不表現出對張無忌的愛慕之心,是那樣強烈。唯有芷若,她對他只是默默地關愛,那種感情,彷彿是群霧繚繞着的夢,很微妙。她對張無忌的愛決不亞於她們任何一個人,只是不流露罷了。她認定了張無忌,跟定了張無忌。 

  周芷若是逆來順受的。在六大門派被困在萬安寺的時候,滅絕師太深知自己時間已經不多了,便把掌門之位傳給了芷若,她要芷若發下毒誓,和張無忌斷絕一切來往,把他當作仇人來看待,如果違背了誓言,那麼芷若的父母、師父做鬼也不得安生。芷若很是為難,她處在矛盾之中。一面是恩師,一面是情人,她進退兩難。望着跪下來的師父,可憐的芷若也跪了下來,她哭着發下了這個令她痛不欲生的誓言。 

  周芷若是有情義的。在趙敏抓滅絕師太出去問話的時候,她挺身而出,幫師父解了圍;當丁敏君以宋青書要挾周芷若的時候,她丟下了比性命還珍貴的鐵指環;在金花婆婆教訓峨嵋派的時候,她為了救同門的師姐妹們,答應了金花婆婆的要求,先吞下毒藥,再隨金花婆婆去靈蛇島。她向使姐妹們望了最後一眼。 

  周芷若也是無情的。她見張無忌在大婚之日隨趙敏而去,他負了她。一氣之下,周芷若揭下了面紗,揉碎了珠冠,拍斷了桌子,氣勢洶洶的離開了光明頂,她下決心把張無忌視為仇人…… 

  當她練成九陰白骨爪時發現了偷學武功的丁敏君,念在師姐妹一場的分上,她饒恕了丁敏君的性命。就在這時,宋青書為了給周芷若報仇,殺死了丁敏君。周芷若一氣之下殺死了追隨自己一生的宋青書。她見張無忌在大婚之日隨趙敏而去,他負了她。一氣之下,周芷若揭下了面紗,揉碎了珠冠,拍斷了桌子,氣勢洶洶的離開了光明頂,她下決心把張無忌視為仇人…… 

  在我的眼中,周芷若是一個既善良,又陰險;既可憐又可恨,既有情義,又冷酷無情;既殘暴,又可悲的人。默默的愛,瘋狂的狠,最終永遠的失去了張無忌。芷若註定回到孤獨的日子裡。 [中小學生作文選]

您正在瀏覽: 我看周芷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周芷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