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周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周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才真的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嗎? 

 周瑜盡忠於東吳,是吳國的一名大將,更是頂梁之柱,一生在戰場上馳騁,立下不少功績;他也愛惜人才,對下屬器重有加,又是一位大家公認的都督,誰不敬重他呢? 

 周瑜確實曾經千方百計要害死諸葛亮。當魯肅告訴他說諸葛亮對他的計策了如指掌時,周瑜咬牙切齒道:“此人必須除掉!”於是刁難諸葛亮要在十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在颳起東南風時,周瑜心裡想:留下此人,必是東吳禍根,就令人去殺諸葛亮。由此看,周瑜想為吳國除掉大敵。 可他也並不希望有人比他強,他被憤怒蒙蔽了雙眼,想想,根據當時的天下大勢,倘若真除掉諸葛亮,東吳和蜀國必定反目成仇,兩過不聯合,又怎能與強曹抗衡?劉備一敗,吳國還能逍遙自在嗎? 

 在赤壁之戰中,朝中大臣們都人為吳國不能以卵擊石,應該投降曹操,周瑜對此力排眾議,分析敵我利弊,勸孫權與蜀國聯合起來抵抗曹操。又和諸葛亮不約而同地想出用火攻之計,充分體現了他的計智無窮,他步步為營,隨機應變,使用黃蓋的苦肉計和假投降一事令曹操中計,借東風火燒赤壁。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一詩中曾評價道“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他描繪了赤壁之戰,頌揚了周瑜的計謀高超。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像一尊雕塑,不可能每個細節都完美。周瑜除了氣量狹小,他更是一位文武雙全,有超群見識和膽略的奇才,他才華橫溢,幽默風趣,他又是一個真正的英雄。 

 自古英雄氣短,周瑜英年早逝,他錯就錯在,機關算盡,反送了自己的性命—被諸葛亮活活氣死,死是仰天長嘆:“既聲瑜,何聲亮?”但是他的缺點並沒有掩蓋住他的優點。 

 周瑜,儒雅中透出剛勇之氣,沉毅里暗藏機警之心,不可否認,他是歷史上一個了不起的英雄人物!

您正在瀏覽: 我看周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周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