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逝,光陰流走,二十有幾的我,離家也有些許個年頭了,又是一年的中秋佳節,原本平靜無奇的內心,不禁有了一絲漣綺。

  依稀記得那年,母親在我臨行前的叮囑與我已乘車走後孤單落寞的背景,她的每一句話語,每一個神情,無疑像是一根鋒利無比的鋼針,深深地刺痛了我內心的每一寸土地,兒行千里母擔憂,一絲牽挂一絲愁。只有離開了家后,才知道家的溫暖,也只有在離開了母親之後,才懂得母親臉上一年多過一年的皺紋背後,是充滿了您對兒的萬般思念與牽挂。每每中秋佳節,您是多麼的思兒心切!您是要強的母親;慈愛的母親;倔強的母親。可每每兒的一個電話,卻總是讓要強的您為兒流下幾滴帶滿了心疼與自責的眼淚。

  這一年的中秋,您又是獨自一人度過,記得小時候,中秋節,我們一起在陽台上賞月,吃月餅。我曾天真好奇地問您:“媽媽,月亮這麼大,萬一哪天掉下來了怎麼辦呀?”面對我無知愚蠢的問題,您溺愛般地用手摸了摸我的腦袋,對我說:“傻孩子,月亮怎麼會掉下來呢?就算它掉下來了,也有媽媽為你頂着,不讓你受一點傷害。”聽到這話的我,那時會忍不住親您一口,看到您臉上浮出笑意,也許那時候我根本無法體會那個表情背後的東西,然而幼小的我依舊開心極了。

  如今多少年過去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天真、幼稚。也不能再像以前哪樣與您親近,更是連每年的中秋團圓也無法與您一起,每每想到這裡,我都不禁有一些愧疚與自責,為了我,您真的是付出太多太多了。

  我獨自一人欣賞着圓月,孤獨地過着中秋佳節。思念在一點點浮現,隨着些許略帶傷感的微風,飄向遠方。那裡,有美麗的家鄉;那裡,有我溫暖的三口之家;那裡,有我最牽挂的母親。初三:一曲紅塵幻花少

您正在瀏覽: 中秋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