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無時無刻都在變化。而這個世界就是變化的產物。用老子的觀點說是“道”產生了萬物,“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不正是記述了變化嗎?

  萬物不僅僅是指看得見、摸得着的實物,還可以是思想。所以人對外界的思想也是變化的。

  就拿我對語文學習來說吧!剛上初一時,發現初中的語文和小學語文有了很大的變化,不再是只記字詞就行了。我的成績也隨之開始了下降。最害怕的就是語文考試,心裡總想萬一考不好怎麼辦之類的話。一考完試就算距批完卷還有幾天安全時間,有幾晚能睡好覺。直到上個學期我的語文成績有了好轉才離開了這種暗無天日的生活。以前我最討厭的就是寫語文《基礎訓練》,因為不但要有一大堆文字讓你寫,而且考試還基本沒有原題。但它確使我的成績上升了不少,我終於明白抄書其實也是一種學習。到了現在,我感覺語文考試其作用是為了我能在同學們之間樹立我新的一面。

  我對語文的看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厭惡到喜歡。“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到底何為無?何為有?這都很難說。因為一切都在變化中……

您正在瀏覽: 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