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老祖宗造字時想過沒有,總之,後人給這個“人”字負予了新的含義。這新的“人”字,幾乎含蓋了所有的人生大道理小道理:人是頂天立地,腳踏實地的。

  頂天立地

  “人”字的上半部分就是人的頭,是向上的,是頂着天的。人就是要向上,要頂着天立着地,這才向個人樣。頂天立地,是積極向上的,是有骨氣有毅力的。雖說“大丈夫能屈能伸”,可是“屈”后還要“伸”,“屈”完了再“伸”,依然是個頂天立地的人。人是不怕困難的,是向上,積極追求理想的,困難再高再大,爬上去,便是“難”高人為峰。

  人的堅強,積極樂觀的一面便凝成了“人”字的上半身。

  腳踏實地

  “人”字的下半身是踏着地的,一個走路的形象,代表着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這是人的謙虛,踏實。只有腳踏實了,心才踏實。

  人的踏實,謙虛的一面便聚成了“人”字的下半身。

  這就是“人”字,最簡單的兩筆卻又是最難寫好的字。

  這就是人,頂天立地而又腳踏實地。

  這就是人類,將會用自己的一生來寫好這個“人”字,告訴自己,自己是個人!是人就要活出人樣!

您正在瀏覽: 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