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遺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遺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遺憾,說不清它的味道,也看不清它的容顏。總是留戀曾經逝去的美好。而今天,卻是支離破碎。會不到過去,留下了遺憾,回味……

  ——題記

  (一)

  “我看見天空很藍/就像你在我身邊的溫暖/生命有太多遺憾/人越成長越覺的孤單”

  陽光下,小女孩抱着洋娃娃,細心的梳理着它金色的長發。光,透過窗戶縷縷照射在女孩的臉上,唯美的近乎吞噬掉一切縫隙。她露出了最純真的微笑。

  流年似水,女孩漸漸長大了,她便是我。

  放下娃娃,換上沉重的書包,無奈的成長,成長…

  痛苦過,掙扎過,歡樂過,失去過。在成長中品味悲歡離合的同時,有留下了遺憾。那些遺憾使人心痛冥冥之中又難以忘記。於是,空嘆一聲,徒留了一地傷感,追不回過往年華。

  (二)

  回憶,會因遺憾而變得美好,往往也是因為遺憾而回憶。

  會讓我迷惘的總是遺憾,我的幸福常常就這樣被摔得粉碎,不留一絲痕迹。

  暫別喧囂的人群,品味遺憾,又現心痛。

  為何忘記了快樂,忘記了純真,忘記了享受,卻忘不了傷我最深的遺憾?良久,終於釋懷。羅傑?艾斯坎說過:“走了很長的路,才發現一條捷徑,是精彩的痛苦。”

  在嘗到苦澀的滋味后,發現它的沒,想必便是如此。

  也許,在年邁之時,許多事早已記不清楚。但遺憾的悲哀卻不能忘懷。那是,遺憾將不再是遺憾,是享受,是回味。

  (三)

  遺憾中,仰天大笑,笑到最後,卻是哭泣。

  往往會在失去過後,才明白擁有的珍貴。極力想挽回,但都是徒勞。我知道,做過的是可以有遺憾,卻不能有後悔。

  便一個人在遺憾中慢慢學會忘記。想表現出自己的淡薄,對失去的一切毫不在意。心,卻被傷的不堪一擊。

  獨坐月光之下,獨聽心碎之聲,獨嘗眼淚的味道。心中流淌着透明的悲傷,對天大笑。不覺中,哭了…

  時間能將最深的傷口撫平,時間能將心中的傷口撫平嗎?

  (四)

  總想看流星。

  當天空黑黑時,我便伏在窗前期待着屬於我一瞬間的幸福。但我還是錯過,只因為剎那的轉身。我彷彿被整個世界捉弄了。心中的願望四分五裂,摔得好慘,好疼。

  在我轉身之後,留下了遺憾。我的淚若天際的流星,隨即流出。

  與它的擦肩而過,更促使我愛上整片夜空,愛上稍縱即逝的流星。對它,總有一種縈繞心頭的牽挂。

  後來,還是相遇了。我把握住了那霎那。驚喜,給於了我,更多的,則是幸福。那種美妙的感覺就這樣陪伴着我繼續走下去,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遺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