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抹溫馨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溫馨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有人說過母親像把傘——

  在冰冷的雨幕里,

  為女兒帶來一片溫暖;

  母親像把傘,

  在熾熱的烈日下,

  為女兒帶來一絲清涼。

  呵!母親!你給女兒的生命帶來了奇迹,

  平凡,無私,偉大。

  女兒永遠敬你,愛你。

  傍晚,一切像以往一樣安謐幽靜。

  燈下,我飽吸着小屋裡溫馨的氣息。我身後的母親正織着毛衣,整個房間里瀰漫著只有孩子才能感受到母親所帶來的溫情。

  偶爾,我回過頭,看着母親手中的毛線,似乎產生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媽媽,教我織毛衣吧!”“孩子,媽媽以前織毛衣是為了禦寒,現在是為了解悶,媽媽希望你好好學習,不要分心,知道了嗎?”

  “那……好吧!”媽媽好像看出我的不快,笑着問:“孩子,你還記得你以前拆毛線的事嗎?

  拆毛線!我似乎發現對毛線的那種親切感是來自兒時的那一抹溫馨的回憶。

  依稀記得那是個寒冷的冬天,故事是由一件未織完的毛衣引起的……

  記得那時,床頭靜靜的擺着媽媽那件苦織幾天正要完成的毛衣,剛上幼兒園的我,睜着大眼睛的看着熟睡的媽媽,卻毫無睡意,聽着媽媽發出小小的鼻鼾聲,一定是累壞了,一絲小小的愧疚感突然佔滿我幼小的心靈,我唯一能為她做的,就是拆了那件未織完的毛衣,那樣,媽媽就不用每天織到12點了。

  一根,兩根,三根……一根根毛線棒掉落在地上,哈!它們不用再去糾纏媽媽了。

  毛線被我胡亂的抓着,一團團毛線散落在地上,之後,竟迷糊的睡著了。

  也記不清第二天是怎樣被媽媽拉起來的,只記得我向媽媽坦白了作案動機后,媽媽把我摟到懷了,連同那些毛線。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媽媽懷中的那份溫暖。

  後來,聽媽媽說,毛衣是給我穿的,我才發現媽媽懷中的那些毛線包含着母親的溫情,母親的愛。

  後來,我每次穿上那件終於又織完的毛衣,臉上總洋溢甜蜜的笑容,直到後來,真的穿不下了,媽媽才把它拆了。

  毛衣雖拆了,可幸福的滋味仍在我心頭。

  廣東江門鶴山市鶴山市雅瑤中學初三:麥穎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溫馨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溫馨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