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的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隨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的隨想  

  國華紀念中學高二(1)班 楊茜  

  序  

  幻想滿地楓葉的石板路上的鐵匠,大理石的廣場,泛着銀光的許願池,翩翩起舞的白衣女子,還有那華美點着篝火的盛大聚會,和那中世紀的少年!小時是夢南瓜馬車和公主,而今是戀斷橋殘柳與蘇州!這片境地屬於我,我也屬於這片境地!有時我無法觸及它,有時我無法逃避它!我曾將它定格於巴黎與威尼斯,現實只是它的一個泡影,但我仍去追尋!後來三毛讓我將它定格在蘇州,我深戀三毛和她的文字包括她心中的蘇州!現實與夢幻偶爾會有交錯的片段,一些剪影!無法穿越時空去凝視那些畫面,無法穿越夢境去留戀那些完美!我能依靠的僅是一些遺存的記憶,一些時間的見證,去緬懷那些塵土,那夢境的純真!  

  夜的第一章  

  天空之城,天用自己最幽邃的顏色揭開了第一幕,夜的第一章!  

  石板路上行跡已稀,唯余那鐵板城的老鞋匠蹲在地上,收拾那一天的工作!黑穹的夜,沒人看得清飄舞的白色連衣裙,廣場的走廊上,她跳着圓圈舞,旋轉着,飛舞着!安靜小巷的那家咖啡館,他默視着她,寂黑的夜裡,她不知,只是緩緩得,知足地整理着,他撥動算盤,不停地望着那個身影……巴黎已醒來,天空雖蒼黑。聖母院停止了腳步,任憑落葉吹落,任憑少女的祈禱縈繞…… 

  許願池清澈,卻無人欣賞,此刻已是黑穹,池水清透了許願幣,泛着點點銀光,叮叮叮…… 

  中世紀的少年,早已掩土而涼,唯余誰看的見飛揚的步伐,旋轉的舞步!  

  夜的第二章  

  遠處幽幽橘黃的燈光似幻,飄渺,思潮夾糅在其間左右飄蕩,心之石扉,訇然中開!無言的相望,凄美的回眸,苦澀的孟婆湯,將前世描繪的淋漓盡致!佛言:前世千萬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河岸柳樹旁,深邃的眸子,絕戀的對視,幻化出絕美的前世,精湛的雕鏤,幻化出斑斕的彩蝶!留給今生的只有手臂的蝶記!  

  於是今生稱自己為蝴蝶姬!  

  夜的第三章  

  暮雨打濕了雙眸,夜鶯啼起的哀思,那年冬日裡的陽光在轉身的一剎那灰白飄渺,那年最幸福的笑容在謝幕的那一刻,戛然終止,凝固僵化。任性地去尋覓心中的彼岸花,時光的燭台逐漸燃盡青春的紅蠟,那剔紅的淚布滿桌台。那青春原本存在的狂傲不羈抑在了歲月的消逝中,開始讀莊子,開始追求一種超然的境界,開始緩和自己的心境。卻無法停止,停止流動在筆尖的藍色的憂鬱,停止浸入骨髓的世俗化的孤寂。  

  千萬次的回眸,去無法尋回本真,生命的原始形態,那宿命的終歸是否早已潛藏在了生命的最初之中?  

  主,答案呢?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夜的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