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品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品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夜,獨坐。泡一杯淡淡清茶,聽一曲柔美的古典樂曲。一任思緒從喧囂和繁雜中走出。生活中我常常這樣,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

  40幾個人的班呆久了,初來之時的那份新鮮感好奇心早被一日日重複的生活消磨的平淡無奇。由相遇到相識,陌生到熟悉,所有的一切都在平平淡淡中成為了一種定局。是朋友的,相隔千里也有一種言不清的默契;是陌生的,同居一室也有不可逾越的距離。生活以其平平淡淡的方式蘊含著一種哲理。於是,靜下心來之時便不去在意那些虛偽,也不去刻意要求彼此坦蕩,更不用再費盡心機地去想那些所謂的勾心鬥角。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真。

  人與人的相處必然會有一些摩擦,每個人都會碰到自己不太喜歡的人與物,不如平平淡淡的處理這種事,碰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以禮相讓,井水不犯河水,平平淡淡的,不傷和氣,更不缺乏君子之度量。

  風雨也好,艷陽也罷,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之中,靜守着一份平淡,揮灑着一腔執着,“得失俱忘看天下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那麼,屬於我們的人生將會是一道靚麗的彩虹。

  諸葛亮題“寧靜致遠,淡泊明志”為人生之訓,其實這“寧靜”和“淡泊”中既有夏花之絢爛,更有秋葉之寧靜。

您正在瀏覽: 淡品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品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