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歷三次探索,我發現堅持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它就像一個人的靈魂,如果無法正確地理解堅持的內涵就永遠無法取得成功。

  一次課外實踐活動使我初步認識到了堅持的力量。在活動中,我的任務是尋找一種不常見的植物,於是我去到一片茂密的樹林中尋找它。起初,我一邊看着它的圖片一邊仔細尋找類似的植物。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仍毫無收穫。但我卻有些疲勞,缺乏幹勁,開始坐在草地上休息。無意間,我看到了小鳥忙碌地覓食,又聽到了河水奔流不息的聲音。頓時我在疲勞中帶有一絲絲震撼:自然界的萬物都不怕艱辛,堅持忙碌地工作,我更應該克服困難,堅持完成任務。於是我又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找到了這種植物。

  帶着這樣的初步感悟我努力學習,在這次期末複習中,我又大大加深了對堅持的認識。

  這次歷史複習花費了我六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我複習完一個知識點,注意力就容易不集中,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繼續。儘管我堅持複習,但造成了事倍功半的結果。於是我發現做事不僅要堅持不懈,還要改進方法,堅持正確的方式,才能取得成功。

  於是我帶着這樣的認識,快速而有效的複習完了所有科目。這次期末考中,我對堅持有了全面的理解。在數學考試中,一道較難的幾何題我無從下手,但我卻想堅持完成這道題。這不僅使我浪費了十多分鐘的考試時間,而且毫無進展。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好放棄,匆忙地完成了其他的題目。從中我知道了人應該堅持完成一件事,但如果因能力有限無法完成,就不能盲目地花費過多的時間,應該顧全大局。

  在現在的語文考試中,面對試題我可以合理的把握時間。每一當我疲倦時,就向窗外望去,看到那小鳥忙碌的身影,我又有了堅持的動力,奮力拚搏,進而得勝。

您正在瀏覽: 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