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格言相信人人都知道,它一直激勵着我。 

  二年級暑假,爸爸單位組織去北京七日游。我生平第一次坐飛機。許多山脈從飛機下出現,我誤以為是長城,興奮得叫了起來:“哦,長城!”逗得同行的人說:“等登長城時你要第一個爬上去哦!”一眨眼就到登長城的那一天了。朱導(我們的導遊)簡要地說了些注意事項,就讓我們解散登城。我想:我一定是第一個上到長城頂的,不就是爬樓梯嘛!但我錯了,長城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長城由於歲月的流逝,有許多梯階都脫落了,即使沒脫落,台階都很陡。我本來是沖在最前頭,後來卻落在了最後,我急了:我怎麼落在了最後,我得再衝到前面才行!於是我手忙腳亂起來,一不小心,被石階絆了一下,差點摔了一個狗啃泥。驚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不敢再向上爬了,乾脆坐下不起來了,因為我泄氣了。片刻,一個外國友人從我身旁經過。他似乎會讀心術,一下子就看出我泄氣了。他用一口帶有超濃的普通話說:“笑朋友,步腰鞋氣,泥們中鍋肉鋸歌煙‘堅吃就死聲力’。加粥!”我愣了好一會,才明白他說的是“小朋友,不要泄氣,你們中國有句格言‘堅持就是勝利’,加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站起來,抓着扶手繼續向上登。有了這句格言的鼓勵,我陸續超過一起來的人,第一個登上了這段長城的最高處——海拔八百八十八米處。因為這句格言,我深深地記住了這次旅遊。 

  堅持就是勝利,是的,這的確是。比如諾貝爾發明炸藥,靠的就是堅持。許多人堅持了許多次都沒成功,氣餒了,但說不定下一次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