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國王要賞賜一個大臣,就讓他自己提一個方案。大臣說:“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在棋盤的第一個格子里裝1粒米,第二個格子里裝2粒,第三個格子裝4粒,第四個格子裝8粒,以此類推,直到把64個格子裝完。”國王一聽,暗暗發笑,要求太低了,照辦!

   裝米的工作進展神速,不久棋盤就裝不下了,改用麻袋,麻袋也不行了,改用小車,小車也不行了,糧倉很快告罄。數米的人累昏無數,那格子卻像一個無底洞,越來越填不滿。國王終於發現,他上當了,一個東西哪怕基數很小,一旦以幾何級數成倍增長,最後的結果也會駭人聽聞。

   我估計那大臣是被殺掉了!敢開這種玩笑。

   窮人就像棋盤的前幾個格子,1粒米和2粒米之間沒有多大差別。窮人創業基數太小,起點太低,就算你發展的速度很快,你瘋狂運轉,還是個小雪球,說不定沒等你滾大,天氣已經暖和了,雪又要化了。

   窮人的發展很難,起步難,堅持更難,面前就那麼幾顆米,你自己都沒了胃口。可是一件事情的成功,往往就在於最後一步,當基數積累到一定的時候,只需要跳一個格子,你就立地成佛了。這之前的一切都是鋪墊。

   鋪墊就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沒有第1顆米,就沒有後面的車載斗量。這個過程是漫長的、艱難的,能不能等到那最後的一天,就看你的功夫了。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