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讀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報紙上,雜誌上,網頁上,隨處可見許多同齡人高呼:“我們要自由、放鬆和娛樂。”我想說的是,其實只讀書也不錯啊。

  假如你整日整夜埋頭面對書本,想不近視都難,在戴上沉重的眼睛之後,即使本身吵鬧的你也會顯得文靜幾分(因為害怕蹦蹦跳跳會把眼睛給摔壞),多了些書卷氣,很可能還會得到老師或叔叔阿姨的誇獎:“看,這個孩子多麼文靜。”可以極大地滿足父母的愛面子心理,試問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有一個乖乖的女兒或兒子呢?

  假如你只讀書,而並不鍛煉,那麼很快肥肉將布滿你的全身。別害怕,體態豐盈也很美,走起路來穩穩噹噹,狂風也難以將你颳倒。很可能還會得到其他大人羨慕的眼光:“這孩子以後有福氣!”這身材往外一站,同齡的都得對你畏懼三分,生怕你那渾厚的拳頭砸在他們身上。

  假如你上課一臉嚴肅,下課也埋頭寫作業看書,在學校只顧抓緊時間,從來不與同學說話,那麼同學們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一傳十,十傳百,很可能還會得到別班俊男美女的欣賞:“隔壁班那人又深沉又有氣質,我喜歡!”或是老師的稱讚:“這孩子勤奮刻苦,真不錯,你們都要向他學習!”換了誰聽到這些話都會心花怒放吧!

  假如你只讀書,而沒有娛樂時間,比如說N年不上網,N年不看電視,N年不與朋友聊天……那麼很高興地恭喜你,以你不受外界誘惑的超強毅力,將來你很有可能成為XX科學院院士,、或出國留學的海歸靚仔。且在長期精神高度緊繃之下,人的潛力被無限激發,辦事肯定又快又還,你那效率高得連十頭牛都趕不上。只不過有一丁丁點副作用:恐怕很容易加入XXX精神病院和裡面的瘋男瘋女共度“美好時光”。

  假如你起早貪黑,只為節省一點時間看書而導致嚴重的睡眠不足,那麼你就是一個真正的“中國少年”了!首先毫無疑問你會有大大的眼袋和色澤濃郁的黑眼圈,這不正是我們中國的國寶大熊貓專有特徵么?其次會有暗黃的皮膚,眾所周知我們是黃種人,就你這膚色不管走到哪大家都會一眼認出:“這孩子準是東方人!”這一刻,你應該多自豪啊……最後會有滿臉“綻放”的青春痘,要知道這青春痘可是我們花季少年的象徵啊!

  ……

  綜上所述,我堅持:除了讀書,別的我們什麼都不要!

  其實,只讀書並不只有以上幾點好處,它給我們青少年帶來的好處可是大大的有,如獨特的雞胸外形,不用染就能夠年紀輕輕擁有滿頭白髮等等。

  所以,凡是有愛好(如唱歌、跳舞、演奏、書法等)的青少年們,請你們不要不務正業,趕快放棄,專心讀書吧!相信你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堅持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