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天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天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世界被白色覆蓋,當一切還沉浸在對夢的依賴,當感覺溫度在漸漸下降,睡意漸漸加深。其實,冬天已經到來。

  一

  冬天對於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我討厭冬天的感覺,也許是習慣溫暖的存在,習慣被包圍,簇擁着的感覺,沒有一點縫隙,都是堅不可摧的城牆築成的一座城池。只有我在那裡居高臨下的看待,整個眼淚的邊緣。我悲傷的看着匍匐在我腳下偌大的城市,笑着它的渺小。當我迷茫的仰望籠罩在我頭頂偌大的空白色調,卻笑着自己的天真。我永遠都無法擺脫寂寞的尾隨,不管到哪兒,都有白色的華麗戎裝披滿我身,都有莫名的憮然存在於早已被我遺忘的那個世界,輕聲哼唱着:寫下我一時觸動過的感動,寫下我一剎淚眼的朦朧,寫下我一秒詫傺征途的衝動,寫下我人在冬天不想長大的懵懂。我看着天空,問浮雲,何去,何從?

  大概永遠都沒有人會告訴我,冬天的天空是灰色的。

  寫下的心情像塵封已久的使命,重新打開時,看着它們,有種久違的辛酸。寫在冬天的故事,點上了句號。

  成為末尾,唯一沉默中,有生命的點綴。

  點綴這個冬天,寫下的,關於青春的點滴。

  二

  可能冬天意味着離別,與秋的絲絲離愁之韻,與春的濃濃嚮往之情。冬天陌生的旋律,洋溢着鋼琴曲的精密與高雅,也只有在雪后沒有一個腳印的雪地,才擁有這美倫美幻的情景。

  這個冬天唯一的願望就是堆一個大雪人,也是屬於第一次的經歷,雪人的表情應該是小孩子的純真笑容吧。在空白之中填補一些令人興奮的元素。就像書上經常說的用垃圾桶當帽子,用煤球當眼睛,用胡蘿蔔當鼻子,用辣椒當嘴,用掃帚當胳膊,另外在掃帚上寫着:我的雪人,參觀者每人收費X元。我想無數的雪球會向我掃射,瞬間冷氣襲人,乾脆坐在我的雪人旁邊,想象這時空中會有鳥飛過,他們凄慘的叫聲回蕩在整個蒼穹,聲聲入耳。深遠的叫聲飄散在,他們經過的地方,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記,就像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視線中,卻不會永遠消失在世界上。即使在再隱蔽的角落,也有漂浮的塵埃,也有絕望的聲音,在迴響:我寫下你離開后呼吸的輕重,我下下記憶在被喚醒前的疼痛,我下下光明與黑暗顛覆后的不知所措,我寫下每張面具上慾望的不同。我面朝大海,潮去潮湧,何去,何從?

  也許這就是這個冬天的不同之處,我才會特別為它寫些文字。

  寫下這個冬天的另類裝束。

  寫下它的忤逆。

  三

  直到現在,這一年的冬天僅下過一次雪,而且並不壯觀。

  雖然踏在“無人問津”的雪地上,有些小心翼翼,但還是略帶失望。我一直追求極端思維,要麼就別下,要下就要驚天動地。這樣,我就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了。在異常安靜的夜晚,當肅殺的氣氛布滿一切我所要經過的地方,我抬頭看着天空巨大的黑色帷布,更顯得高貴,神秘。我不由自主的想,這個冬天,這一年,這漫長的青春,用一些熟悉的字眼來向我告別,也可能才剛剛開始:我寫下這個冬天的無窮,我寫下字跡模糊的空洞,我寫下純白瀰漫在眼前的真實與悵然所失,我寫下十五年了,最後一個句點的沉重。我聽着音樂,卧看青春,何去,何從?

  寫在冬天的一些感受。

  似雪似霧似雨似風似夢似醒的冬天,我認真寫下每一個細枝末節的復活,每一次看似普通的經歷,每一顆莫名其妙卻又脈絡清晰的淚。

  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天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