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的祖國在哪兒?我便會自豪的指向太陽升起的地方,那兒有我的祖國。她在亞細亞的東部,如同一個巨人,巍然屹立着。她的名字叫中國,是我的祖國母親。

  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歡呼,我們慶賀,我們自豪。

  60年的光輝歲月彈指之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這60年裡承載了我們中華兒女無數的夢想。回眸歷史,在刻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記錄著祖國的童年,在燦爛的唐宋文化中描繪着祖國的少年。但我們不得不提起那100年的血淚史。在那樣的日子裡,四處瀰漫著硝煙,遍地死屍。圓明園的毀滅,甲午中日戰爭的失敗以及洋務運動團體的渙散已經讓中國潰不成軍。但是在歷經屈辱后,我們反抗且勝利了。當滿口湘音的毛祖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時,普天同慶,歡呼雀躍。

  時隔60年,一樣的場面,不一樣的時代背景讓我深刻感受到祖國翻天覆地的的變化。

  從1949~~2009,我們的國防、海防都已今非昔比;神州五號、六號及七號的順利升空宣告着我們自己也能邁開步子,走進太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兒女百年的奧運之夢……還有很多很多的重要發展,這些不是朝夕之力,而是靠科學家們刻苦鑽研,航天員們的勇於實踐,以及人民大眾的辛苦付出的結晶。

  歷史啟示我們前進的道路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一個國家只有國強民才富。1997年我2歲,香港回歸祖國,全國人民的臉上露出了難以掩飾的笑容;1999年我4歲,坐在電視機前,看到的是澳門同胞在盡情的奔放,把壓抑在心中的痛苦統統向祖國母親訴說;2008年我14歲,當火炬手從我身邊跑過時,我感受到身為中國人,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肩負着振興中華,這項神聖而光榮的使命。在國旗下,我們莊嚴宣誓,定為祖國奉獻自己,為振興中華付出自己的力量。在祖國60華誕之際,我真誠的祝願:古老而又年輕的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廈門市啟泰學校初二 侯坤菁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