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推開窗門,迎着清晨第一米陽光,盡情的享受自然與清新的味道,這就是幸福;伴隨午後的愜意,慵懶的倒在搖椅,捧閱一本喜愛的書籍,這就是幸福;當夕陽餘輝在江邊灑下金點,農耕的人荷鋤而歸,那滿臉洋溢的便是幸福。

  幸福是無言的,有時一個動作便會點破心中最柔軟的部分,母親算是最知我心的人,因為我與母親的情感早已融於在了荏苒的時光之中,在我的血液中流淌。

  記得那個滂沱的雨夜,夜空像被人潑了墨似的黑到極點。等雨停夜靜之時,卻已經到了深夜。輾轉難安的母親去想出去走走,我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便隨母親一起。深夜彷彿沒有想象般那麼死寂。走在母親身邊,反倒有一股暖流在身邊縈繞。母親一路上與我拉着家常談笑。那時的我,發現母親早已不再是心中想象的那麼高大,反倒多了一份平淡,一份親切。

  當我們走到阡陌小路時,我阻止了母親,怕泥濘會沾染到母親的褲腳。但那股透在骨子裡的倔勁便是母親的性格。我也只得臣服。便踩踏着這泥濘的小路走了下去,慢慢的母親牽上了我的手。那是一雙爬滿了老繭而不再滑嫩的雙手,我的心一陣顫動,淚珠開始在眼眶打轉。

  氤氳着泥土芬芳的小路,在我看來更像是母親柔軟的內心。我說道:“媽,您閉上眼,讓我領着你走吧。”母親竟變得不再倔強,閉上了眼睛,反倒像一個懂事的孩童。一路上,我們不在有任何言語。因為千言萬語也開始變得蒼白無力。夜幕下母親的絲絲銀髮顯得格外耀眼。臉也略顯疲憊。這時,眼眶再也抵不住我心中萬千的情緒和感動,淚水泄洪般的順臉頰涌下。是啊!也許在母親的眼裡,我才是高大的,是母親的支柱,一切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我漸漸明白了母親的含辛茹苦,讀懂了母親的小小世界,悟懂了母親攜我出來的真正原因。

  那一刻,溫暖如初。那一秒,潸然淚下。

  這就是我的母親,雖將我圍於幸福之中,卻不忘在每一步的駐足間教會我更多。讓我受益匪淺,享用一生。

  山東萊蕪萊城區魯西中學初三:劉正強

您正在瀏覽: 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