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真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真諦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的真諦 

  曾經有人認為幸福是擁有大筆的金錢,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得到的事物或人就一定要得到,所有人都要聽命於甚至服從於自己......對於這種說法,儘管我不贊同,但我也一樣無權否定,我只能說“金錢+享受=幸福”。也許幸福的意義對於每一個來說是不盡相同的,但幸福的真諦對於每一個人卻是一樣的。當每個人在真正意義上體會到幸福以後,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得到這樣一個式子:快樂+痛苦=幸福;人的一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歡笑,必有淚水;有成功,必有失敗;有快樂,必有痛苦;有幸福,必有苦難..... 

  如果要用生活詮釋幸福,我認為我家的生活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從我記事到現在,大約也有十年了,我雖然對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那麼了如指掌,但至少我還知道:在這十年左右的時間裡,家裡的經濟狀況一直都不好,從來沒有富裕過;但儘管如此,卻沒有人叫苦叫累、怨天尤人,家裡的氣氛一直都很溫馨、融洽、和諧、快樂。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長大了,學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學習上慢慢出現了一點一滴的問題,因而在我的學習方面家裡漸漸出現了爭議,後來延伸到了穿戴、玩樂......父母管的越來越多,我變得很苦惱,而且他們的想法是完全對立的,我夾在中間太痛苦了、太為難了。但這種局面並不會持續得太久,不一定哪天,父母的意見突然“中和”了;與此同時,在茶餘飯後這種沉寂就會一陣純樸的笑聲打破,又回到了以前的歡笑。而我也真正的體會到了幸福的真諦;它並不需要華麗的外表去修飾,需要的只是一個真誠相待的心而已。 

  在我的生活中,也許穿的不是綾羅綢緞,也不是什麼名牌,但自己卻覺得大方舒服;也許吃的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什麼滿漢全席,但自己卻覺得美味無比;也許住的不是高樓大廈,也不是什麼別墅,但自己卻覺得冬暖夏涼;也許我的生活不是十全十美,也不是高貴富裕,但至少我的生活幸福溫馨,更加快樂踏實、問心無愧;也許我的生活平淡但卻不乏味,在我的心裡,這種生活遠遠超越了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富裕人的奢侈生活,甚至在我看來,可以說賽過了神仙。我之所以可以在有痛苦的平淡生活里一樣感受到快樂,感到滿足,我堅信,不是因為我苦中作樂而是因為我真的體會到了幸福的真諦,它能帶來的不只是快樂,還有痛苦中的歡笑和淚水。 

  我曾經聽過一個人這樣說“人的一生中有一死,當我們將要離開時什麼也帶不走,唯一能夠帶走的就是我們那份溫馨而美好的回憶。”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仔細想想,如果這份回憶里少了那包名為幸福的佐料,這份回憶的味道又怎麼會美好香甜呢? 

  幸福,也許每個人都擁有過;因為每個人心中的“幸福”都不一樣,自然得到的幸福也就不一樣。然而幸福的真諦卻不一定屬於每一個人,也許我已經感受到了幸福的真諦,也許明天我就會失去,也許我會擁有一輩子,再也許......真正的幸福是來之不易,一旦擁有就別錯過。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真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真諦 暫無評論